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太平洋地區 結果共152筆

  • 「大海嘯警報」 日海水淹進港邊住家

    智利強震,引發環太平洋地區海嘯警戒,日本氣象廳從昨天早上9點多,發出17年來第一次「大海嘯警報」,並且撤離66萬戶民眾。雖然這次海嘯在日本,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許多港口在下午水位暴漲,海水甚至淹進了住家。不過在相隔25小時後,氣象廳已經在今天早上解除海嘯警報,結束日本人緊張的一天。
    2010/03/01 11:52
  • 智利地震引海嘯 亞太地區陷恐慌

    智利規模8.8的強震,不少國家也跟著拉警報,從澳洲、紐西蘭到日本,都發布海嘯警報,由於半個世紀前,也就是1960年,智利也曾發生規模9.5強震,當時造成太平洋地區受害慘重,因此這一回各國不敢大意,尤其是地震不斷的日本,沿海地區居民,一大早就自己收拾細軟,趕往避難中心。
    2010/02/28 20:03
  • 智利強震/台排除海嘯警戒 氣象局:影響不大

    智利強震,讓環太平洋地區跟國家,高度注意海嘯的發生。日本氣象廳在今天早上發布海嘯警報,範圍包括青森沿岸、岩手,還有宮城等3個地區,可能會在台灣時間的中午12點半左右,出現3公尺海嘯。
    2010/02/28 11:38
  • 〈快訊〉智利強震後嚴戒 日發布海嘯警報

    智利強震,讓環太平洋地區跟國家,高度注意海嘯的發生。日本氣象廳也在上午發布海嘯警報。
    2010/02/28 09:29
  • 智利強震8.8 環太平洋海嘯大警戒

    智利8.8強震,引發環太平洋地區跟國家全面的海嘯警戒,夏威夷從昨晚開始高度警戒,撤離濱海居民,而首波海嘯也在當地時間的星期六中午12點多,也就是台灣時間的今天早上6點多出現,浪頭約1公尺高,目前當局持續注意海面變化。不過夏威夷海嘯警報已經在當地時間的下午1點50分左右解除。
    2010/02/28 08:02
  • 〈快訊〉亞太影展高雄再開 頒獎典禮實況(下)

    亞洲太平洋地區最盛大的影展,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而停辦2年的亞太影展,今年在台灣高雄重新再開,典禮從晚上7點開始,已經陸續頒發出包括最佳男、女配角等獎項,而9點02分的地牛翻身,也在典禮現場引發虛驚。
    2009/12/19 21:36
  • 〈快訊〉亞太影展高雄再開 頒獎典禮實況(上)

    亞洲太平洋地區最盛大的影展,受到金融風暴影響而停辦2年的亞太影展,今年在台灣高雄重新再開,晚間第一組表演節目,由蔡淑臻巧扮瑪麗蓮夢露,表演一連串歌舞,性感開場。
    2009/12/19 19:37
  • 國際電業交流! 亞太電協會議登場

    2年一度的東亞暨西太平洋地區電力產業協會的高階主管會議,連續2天在高雄舉行,台電公司身為亞太電協的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亞太地區18個國家,總共135名的高階主管與會,希望促進國際電業交流。
    2009/10/15 19:12
  • 萬那杜連3強震 最大規模7.8

    位在南太平洋的萬那度群島附近,當地時間早上9點鐘,傳出連續3起,芮氏規模是7.8、7.3 和7.1的強震,其中規模7.8的地震,深度只有33公里,屬於容易引發海嘯的淺層地震,因此週遭11個國家也立刻發布海嘯警報;最近南太平洋地區地震頻傳,會不會有關聯,地質學家認為,區域距離相當遠,應該沒有關係。
    2009/10/08 07:12
  • 薩摩亞浩劫/8.0強震掀海嘯 薩摩亞重創恐百人死

    位於南太平洋地區的薩摩亞,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48分,發生規模8.0的強烈地震,隨後引發了5波大海嘯,浪頭高達4、5公尺,薩摩亞海岸邊有3個村落遭到巨浪沖毀,當地居民紛紛逃到高處避難,死傷人數不斷攀升,估計可能有上百人罹難,其中包括3名南韓遊客。
    2009/09/30 06:41
  • 選前敏感時刻 美小鷹號接近台海

    國防部今天主動證實,美軍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小鷹號,在台灣大選敏感時刻,已經離開日本橫須賀港,目前正在西太平洋地區巡弋,扮演穩定台海局勢的角色,雖然往年大選,美國艦隊都會有巡弋台海的佈局,不過美國軍方對此卻相當低調。
    2008/03/18 11:54
  • 〈快訊〉紐國南島晚間8:30 6.8強震

    紐西蘭的南島,在台灣時間晚上8點半左右發生一起芮氏震度6.8的強震。 目前為止,還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和財物損失,有關當局也沒有發布任何環太平洋地區的海嘯警報。
    2007/10/16 00:24
  • 〈獨家〉光榮盾牌大軍演 三航母聯合作戰

    北韓在美國國慶日試射飛彈,挑釁意味濃厚,不過美軍早就評估,認為西太平洋地區有可能會產生軍事衝突。這次美軍在關島進行的光榮盾牌演習,預設的狀況就是臺海兩岸,以及南北韓情勢失衡,美軍的相關軍事反制作為,來看看TVBS的獨家報導。
    2006/07/05 19:43
  • 關島光榮盾牌軍演 TVBS獨家目擊

    美軍這幾天正在關島,展開代號為「光榮盾牌」的軍事演習,這次演習規模是近年來最大一次,總共動員3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進行航母之間的協同作戰。TVBS也獨家登上參與演習的小鷹號航空母艦,記錄整個過程。只是這次美軍在西太平洋地區,展開如此大規模演習,是否和台海情勢緊繃有關連,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2006/06/22 17:07
  • 地牛大翻身!東加群島8.0強震

    位於太平洋的東加群島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11點26分,發生芮氏規模8.0強烈地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第一時間,對紐西蘭和斐濟以及其他太平洋地區,發佈海嘯警報,不過目前已經全部解除,東加群島尚未傳出重大災情,不過有一名台灣旅客受到輕傷,送醫後,已無大礙。
    2006/05/04 08:55
  • 美專家:下次強震恐在西太平洋

    最近在東太平洋地區,從南美的智利到美國加州以及阿拉斯加,接連發生強烈地震,整個太平洋地震環帶似乎蠢蠢欲動,美國地質學家預估,這接連引發的強震可能會引發骨牌效應,下一個強震極有可能往西太平洋推進,包括台灣和日本在內,都在這個地震紅色警戒範圍!
    2005/06/16 18:37
  • 倫斯斐德演說 嚴批大陸擴軍威脅

    目前人在新加坡,參加亞太安全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德,昨天發表專題演說時指出,大陸沒有受到任何國家的威脅,卻不斷擴充軍備,將飛彈瞄準太平洋地區,甚至是世界上很多地方,令人匪夷所思。
    2005/06/05 00:52
  • 美軍基地大整編 關閉本土180基地

    美國國防部將進行一連串的軍事基地整編大動作,其中包括關閉180個美國境內的軍事基地,而西太平洋地區的沖繩基地,也在這一波整編計畫中。
    2005/05/14 12:23
  • 因應台海 美重整亞太軍力計畫曝光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為了因應台海、以及北韓情勢,有意整合關島和日本的空軍司令部,並且以東京橫田基地作為主要據點,這項計畫如果實現,未來橫田基地美軍的統籌範圍,將從亞洲太平洋地區擴充到印度洋。
    2005/03/01 07:50
  • 太平洋地區 發生6.6強震

    太平洋地區今天又發生強烈地震!香港地震觀測局表示,台北時間今天凌晨4點24分,在印尼群島東方的「麥克羅尼西亞」群島附近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6的強烈地震,震央位在「雅普」群島東北方330公里處,這個地震被分類為「嚴重級」,不過尚未有災情傳出,也沒有發布海嘯警報。
    2005/01/17 13:16
  • 路透專訪美軍司令 提台海重要性

    美國駐太平洋地區的空軍司令保羅海斯特,日前接受路透社專訪,訪談中海斯特提到了,台海是太平洋地區重要的軍事戰略地之一。而對於大陸這幾年軍力迅速發展,他也表示,美方其實一直都在密切注意當中。
    2004/11/22 22:29
  • 【夏日脈動全記錄】獨家上史坦尼斯航母 2天1夜搜密

    主持人陳雅琳:「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陳雅琳,現在這個時刻以美國為首的八個國家正在全世界五大洲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代號是夏日脈動,尤其是環太平洋地區的艦隊操演,加入的日本、南韓、澳洲跟加拿大,對整個亞太區域的軍事動態來說,卻有關鍵性的影響力,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到夏威夷外海,深入了解整個夏日脈動軍事演習的過程,現場歡迎的是這一次獨家上到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的TVBS軍事記者楊鎮全,鎮全你好。」
    2004/07/24 22:31
  • 【夏日脈動】F-14中隊將除役 飛行員攝影留念

    美軍夏日脈動大作戰即將結束,這次TVBS獨家登上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全程紀錄演習實況,而在太平洋地區,最後一個F-14中隊也即將在夏日脈動演習結束之後,從史坦尼斯號上除役,這些飛行員非常不捨,用自己拍攝的影片紀錄最後任務的點點滴滴,他們還獨家提供TVBS去年在伊拉克上空,執行轟炸任務的畫面。
    2004/07/24 19:54
  • 【夏日脈動】TVBS獨家登艦 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

    美軍夏日脈動大作戰目前持續在太平洋地區進行,雖然已經接近尾聲,但是美軍的演練依舊不鬆懈。美軍打算讓在夏威夷的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在完成這次軍演後,往西太平洋地區移動,進行為期半年的海上訓練,但是要讓6千多位官兵在海上生長期活,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請看TVBS來自夏威夷的獨家報導。
    2004/07/23 21:58
  • 共軍香港八一閱兵 邀民主派參觀

    最近包括兩岸、美國和星馬等國都在東亞和太平洋地區舉行軍事演習,在這敏感時刻,解放軍駐港部隊也將在八一共軍建軍節在香港舉行閱兵,並首度邀民主派人士參觀。這將是大陸政權成立55年來,首次在北京以外所舉行的閱兵典禮,因此大陸軍委主席江澤民是否出席,備受關注。
    2004/07/21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