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勞檢 結果共477筆

  • 吊鋼梁疏失!工人遭砸中 11樓墜落2樓不治

    台北市發生工安死亡意外!今天(17)下午,忠孝東路一處建案工地,拆除作業疑似鋼梁沒固定好,一名工人被鋼梁擊中,重心不穩直接從十一樓摔到二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台北市勞檢處介入調查,也勒令停工。
    2023/03/17 22:27
  • 快訊/安全鏈竟斷裂!遮雨棚施工人員自15樓墜落 送醫不治

    大樓遮雨棚施工爆發意外!一名工人在今(10)日傍晚接近4點50分左右,在新北市汐止建成路一處大樓進行遮雨棚施工時,疑似因為身上的安全鏈條斷裂因此墜落,警消到場後發現陳姓工人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救治後仍宣告不治。
    2023/03/10 19:40
  • 涉詐領特別費、洩漏鏡電視勞檢資料 北檢起訴陳信瑜

    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任內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首長特別費新台幣2萬2656元,並將鏡電視勞檢資料洩漏給立委;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貪污治罪條例、刑法洩密罪起訴陳信瑜。
    2023/03/07 10:00
  • 上貨車突翻覆!4噸堆高機重壓 駕駛送醫亡

    連假趕工程,竟然發生工安意外!新北市新店,有堆高機駕駛卸完材料,準備把堆高機開上貨車離開,卻突然翻車,遭4噸重的機械壓在身上,駕駛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事後,進一步追查,發現可能是架在貨車和地面之間的手推式鋁梯,卡榫脫鉤釀成意外,勞檢處將介入調查。
    2023/02/25 17:28
  • 獨/長榮航太員工修飛機8米高墜落昏迷 勞檢處揪要命違規

    長榮航空集團長榮航勤罷工事件剛落幕,但長榮航太又爆出重大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飛機修護員在2月9日上午9時進行尾翼檢查作業,從8米高處墜落地面重傷昏迷,人還在加護病房;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到場檢查發現該維修平台開口處防護不足,加上未確實勾掛使用安全帶,導致意外,目前勒令該區停工一個月,也將依法裁罰長榮航太3至30萬元;此事件也驚動民航局,不只長榮航太,民航局也將派員到其它航空公司,進行現場加強查核督導。
    2023/02/14 16:15
  • 爆欠薪!徐巧芯加碼曝背後原因 資安院重申:依法辦理

    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欠薪,今(14)日又加碼曝光背後原因,且自己已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勞檢。對此,資安院再度發聲,強調同仁進用與福利絕對依法辦理,並且符合相關人事勞動法令,預計3月初撥發1月16日與1月31日兩批到任同仁薪水。
    2023/02/14 14:02
  • 當眾洗臉惡主管!霸氣女1舉動掀公司變動 網嘆:你輸了

    農曆年剛過,不少人領完年終獎金,已經打算離職跳槽尋求新的發展,就有女網友分享自己遇到一位極度討人厭的主管,因此她當眾洗臉嗆爆女主管,並在隔天帥氣離職,雖然看似大快人心,不過網友們看完過程卻也點出原PO盲點,認為她「其實輸了」。
    2023/02/10 20:15
  • 博客來「沒給清潔阿姨特休假」 勞動局:加重裁處罰10萬元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雖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但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發現3項違法情形,其中博客來雇用該名清潔人員超過10年,卻從未給予特別休假,最終依法加重裁處10萬元罰鍰。
    2023/01/16 13:41
  • 鋼鐵廠工安意外!員工遭機具捲入 警消搶救40分鐘仍不治

    台南永康一間鋼鐵廠,11日下午一點半左右,傳出死亡意外,一名35歲的阮姓工人檢修機器時,突然被啟動的機具捲入送命,勞檢單位立刻前往調查,除了要求廠方勒令停工,並開罰30萬元外,也把相關人送辦釐清責任。
    2022/12/12 15:00
  • 民眾心驚!大樓吊掛重物垂馬路上空? 勞工局:符合規定莫慌

    高雄市明誠四路上的大樓建案,被民眾拍攝影片po網,質疑吊臂在半空中吊掛物品,直接懸在馬路的正上方,十分危險!不過,勞檢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確認慢車道上,有以三角錐架起警戒區域,也有人員現場管制,完全符合規範,可能是觀看角度讓民眾誤解了!
    2022/10/13 17:34
  • 「上下班免打卡」爽缺令人羨 新北勞檢提醒要小心

    新北市一名任職於科技公司的陳姓男子(小陳),總向朋友炫耀自己的工作超好,雖然公司明訂9點上班,但都不用打卡,所以不用擔心遲到!只要自己份內事情做完就能提早下班,反正公司也不會知道。
    2022/08/30 17:00
  • 暑假工讀旺季 職安署啟動專案勞檢逾1700場次

    暑假工讀旺季,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說,將執行逾1700場次工讀生專案勞檢,除優先查曾經違法單位外,也會針對校園周遭工廠、餐飲業及便利商店等加強稽查。
    2022/08/05 16:47
  • 桃園建案工人墜樓身亡!勞檢處罰30萬勒令停工送辦

    桃園市中壢區青埔某建案,今天發生工安意外造成工人死亡。桃園市勞檢處表示,將依法對營造廠開罰30萬元、勒令該工地2公尺以上開口處高空作業全數停工,涉刑事部分移送法辦。
    2022/07/20 18:28
  • 桃園青埔建案 工人高樓墜落身亡

    桃園青埔一處建築工地上午發生一起工人墜落案件,工人從十五樓高處墜落到三樓, 經搶救之後到院前死亡,勞檢處立即派員前往調查,除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對營造廠開罰30萬外,並勒令該工地2公尺以上開口處高空作業全數停工。
    2022/07/20 18:16
  • 工人維修冷氣 墜8樓亡勞檢處「沒穿安全帶」

    台中西區公正路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5歲賴姓工人在社區8樓維修冷氣時,不慎墜落到中庭,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勞檢處稽查發現,賴姓工人身上沒有安全防護設備,將針對雇主開罰3到30萬元罰鍰。
    2022/07/18 18:34
  • 台中貨櫃場工安意外!堆高機吊臂架斷裂 工人遭壓死

    台中市清水區一處貨櫃場今天上午一輛堆高機因不明原因,吊臂架軸承斷裂,吊臂架後仰壓到駕駛艙,陳姓駕駛被壓到頭,警消到場已明顯死亡,警方釐清真相,勞檢單位調查。
    2022/06/13 16:05
  • 疑洩密勞檢鏡電視資料 北檢他字案調查「陳信瑜列被告」

    北市議會4月間決議,勞動局是否將鏡電視勞檢資料外洩一案移送檢方。據悉,台北地檢署已簽分他字案,勞動局長陳信瑜列被告,全案朝個人資料保護法、洩密罪嫌偵辦。
    2022/05/17 12:14
  • 勞團勞動節上街喊4大訴求 勞動部:仍需建立社會共識

    勞團今天上街表達「抗通膨、要加薪、要職安、保年金」4大訴求。勞動部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近年也陸續補充勞檢人力預防職災;基礎年金部分,仍需建立社會共識。
    2022/05/01 17:16
  • 涉外洩勞檢資料! 政風處報告:檢討陳信瑜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又出事了!市府政風報告直指媒體的「勞檢資料」有高度外洩疑慮,將檢討陳信瑜,議員們更將報告移送檢調,盼追查陳信瑜手機資訊。但陳信瑜爭議事件連環爆,不少議員要她請辭下台,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陳信瑜曾向他表示「長官指示都會接受」,但柯文哲說自己「還沒准」!
    2022/04/13 19:25
  • 北市認鏡電視勞檢「高度外洩疑慮」 蔡壁如轟:轉移焦點

    《鏡電視》日前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踢爆違法共用人力資料,《鏡電視》則反控北市勞動局疑用職務之便對公司違法勞檢,雙方互不相讓。經北市政風調查,認定北市勞動局在此案的勞動檢查資料上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對此,蔡壁如今(13)日表示,他手上的資料沒有一份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並怒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縱容《鏡電視》和背後的政治勢力,用烏賊噴墨手段轉移焦點;更點名法務部,「這麼多的違法事證,敢不敢查?」
    2022/04/13 16:21
  • 陳信瑜政風調查出爐!5缺失傷市府形象 去留由柯P決定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遭控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市府進行政風報告,隨後又爆出包含工會連署冒名爭議、勞動局對《鏡電視》勞檢是否對民眾黨立委洩密等等案件,議會要求政風處提出報告,而相關政風報告今(13)日出爐,對於《鏡電視》案,政風報告指「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此外報告也指出,陳信瑜在議場未如實應答,政風處在報告最後認定陳信瑜「嚴重影響本府形象」,允應究責,而陳信瑜是政務官,要如何處分,還是得由市長柯文哲決定。
    2022/04/13 11:44
  • 東南水泥施工不慎阻斷雙鐵交通 職安署將全面進行勞檢

    東南水泥廠施工不當造成工安事故,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說,將規劃由轄區勞動檢查機構,並針對東南水泥公司各廠場進行全面勞檢。
    2022/04/02 18:25
  • 綠批勞動局藉勞檢 洩漏鏡電視員工名單

    鏡電視上架風波不斷,民眾黨立委才踢爆,鏡周刊員工領電視台薪水,不過,民進黨議員梁文傑質疑,為何民眾黨立委會有鏡電視的員工跟薪資名冊,質疑這是台北市勞動局以勞檢的名義拿到之後,給立委爆料。
    2022/03/31 19:07
  • 3月份停電8次 台南市府勞檢台電罰11萬

    自從303全台大停電以來,台南在3月份陸續停電8次,引發民怨,台南市政也出手,到台電工作區域稽查,查出11項缺失罰出11萬,要求台電好好處理,不要再次停電引發民生困擾。
    2022/03/26 20:28
  • 這次神仙谷墜谷下次呢?演藝工作人員過勞、意外頻傳 勞動部將勞檢

    有劇組在三月初,前往神仙谷取景發生意外,也讓影視人員的勞動環境再度受到關注,勞研所曾經調查,影視人員平均工時偏高,當時就有四成受訪者表示,每天平均工時是14小時以上,每天工作超時,最容易延伸出的各項意外,像是交通事故等等,演員亮亮也分享親身經歷,工作人員因為太累,差點出車禍意外。對於演藝工作者超時,文化部長表示,會在六個月內,針對各種不同的類別,訂定委任契約的定型化契約,藉此保障工作者的安全。
    2022/03/21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