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心驚!大樓吊掛重物垂馬路上空? 勞工局:符合規定莫慌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20:00

高雄市明誠四路上的大樓建案,被民眾拍攝影片po網,質疑吊臂在半空中吊掛物品,直接懸在馬路的正上方,十分危險!不過,勞檢人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確認慢車道上,有以三角錐架起警戒區域,也有人員現場管制,完全符合規範,可能是觀看角度讓民眾誤解了!

圖/TVBS

 
民眾錄下影片,可以清楚看到,遠處有大樓正在施工,頂樓上的吊臂,正在吊掛物品,這物品垂掛在半空中,看來就像在馬路的正上方,讓民眾心驚膽戰,把影片PO網,質疑這太過危險,不過,勞檢人員得知消息到場勘查,發現吊臂下方的慢車道上,架設三角錐警戒,現場也有人員負責指揮,沒有違反標準流程。

圖/TVBS

工地人員:「會確認(物品)有穩固,下方要有交維管制跟編制人員,正常我們都會有1到2個吧!」

工地人員還出示申證明,表示占據馬路設置圍籬,都有向公路局提出申請,一切合法,沒有安全維護上的問題,民眾可能是觀看角度,誤以為這吊臂是垂掛在馬路的正中央,產生了誤解。
 

圖/TVBS

高市勞工局主祕皮忠謀:「我們勞檢員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吊掛作業的下方設相關的管制區域,也派有人員在管制指揮。」

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規定,業主必須防止有墜落、物體飛落或崩塌之虞的作業場所危害,違反的話,可處3萬元到30萬元罰金。

而根據勞工局統計,工地意外,高處墜落占40~45%,物體飛落及倒塌達25%,感電的話占15%,都被列為勞檢重點。這一次,業者沒有違規,但民眾一發現有疑問就通報,勞工局表示,等於也是在幫政府監督,積極避免工安意外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吊車#危險#合法#安全#違規#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3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