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鋼梁疏失!工人遭砸中 11樓墜落2樓不治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吳居諴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22:27

台北市發生工安死亡意外!今天(17)下午,忠孝東路一處建案工地,拆除作業疑似鋼梁沒固定好,一名工人被鋼梁擊中,重心不穩直接從十一樓摔到二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台北市勞檢處介入調查,也勒令停工。

圖/TVBS

 
工地現場的鷹架鋼梁,東倒西歪還有些掉落在地,甚至還有鋼條懸在半空中,一名正在施工的工人吊掛鋼梁失誤,當場墜落身亡,警方獲報到場忙進忙出蒐證調查。

出動吊車緊急救援,事發的11樓,接連好幾名工人,都被在現場配合調查後,才被送下一樓,被視為關鍵證人。

圖/TVBS

目擊民眾:「我聽到砰砰兩三聲,後來一看上面就有吊一個人,腳都流血了我看了我都發抖了。」
 

意外就發生在,17日下午一點多,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這處正在施工的新建案工地,33歲的周姓工人,是吊掛手負責牽繩吊掛,當時正在進行拆除作業,沒想到鋼梁沒有固定好當場掉落,工人被擊中連人帶鋼梁墜落,從11樓摔到2樓傷重不治。

圖/TVBS

台北市勞動檢查處處長梁蒼淇:「初步判斷的判斷是,在吊運的過程當中,人員的聯繫方式有很大的疏失,導致這個被吊掛物,在沒有固定的情況之下飛落,以致於砸到上面作業的勞工,在聯繫調整吊掛物件的過程當中,有明顯的缺失,我們後續工地就會現場立即進行停工。」

驚悚意外來的突然,死者的同事一度在現場痛哭,勞檢處長也強調,施工單位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最重開罰30萬元,負責人被通知到派出所製作筆錄,調查哪個環節出問題,警方也聯繫上死者家屬將釐清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吊鋼梁#工人#墜落#不治#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46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