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房租壓力427地震花蓮強震地震躺平地震花蓮花蓮6.1強震地震台灣地震速報毒品
  • 搜尋:

    勘災 結果共753筆

  • 迴力鏢!藍批蔡英文對花東地震敷衍 綠:饒慶鈴震後還跑攤

    國民黨今(20日)舉行記者會,拿918大地震批評蔡政府應變能力。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蔡英文總統跟內政部早已向花蓮縣與台東縣兩位縣長,及縣府救災團隊表達歉意。事實上,當災情陸續傳出時,國防部花東防衛指揮部立刻完成災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地震發生隔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赴花東勘災,指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將災損降到最低,且用最快的時間完成復原,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到底誰才是眼裡只有選舉?
    2022/09/20 17:30
  • 怎麼整理? 家被震歪 居民站外門無助發呆

    918連續好幾起的地震,除了市區、觀光景點全都震出狀況,其實在比較郊區的松浦里,到現在還在停水,有居民回到家中才看到,原來家已經半毀,甚至有人好幾天都睡在自家庭院,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20日)今天也親自到現場勘災,她說自己來一趟比較安心,而且立即請鎮公所要列出急需幫助的,這樣才能盡速協助重建。
    2022/09/20 12:33
  • 遭王浩宇批「地震後跑攤」! 饒慶鈴:口水戰

    目前居住在台東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發文抨擊台東縣長饒慶鈴,強震過後,饒慶鈴跑了好幾場活動,都是「非勘災行程」,身為地方應變中心指揮官,這樣對嗎?不過饒慶鈴則是回應,這些都是「口水戰」,她努力幫助鄉親,也說應該要把心力放在該放的地方。
    2022/09/20 12:17
  • 蘇揆花蓮勘災「一改再改」 傅崑萁怒轟:「沒誠意」

    連兩天強震造成花東不少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赴花東勘災,但行程一改再改,也惹毛在地立委傅崑萁,原本跟花蓮縣長要陪同勘災的他們,因為政院更改行程撲空,痛批蘇院長在這種非常時期,真的是來勘災的嗎?
    2022/09/19 18:34
  • 勘災行程一改再改 傅崐萁轟中央:沒誠意、別玩捉迷藏!

    花蓮縣多處因917、918兩強震,災情不斷,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丈夫立法委員傅崐萁一同勘災,兩人上午在春日國小受訪,傅崐萁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行程一改再改,甚至人都已經到了玉里鎮才收到通知,蘇貞昌10分鐘後要在71公里外的花蓮慈濟醫院慰問傷者,傅崐萁也砲轟中央,「要來勘災請帶著誠意,不是在玩躲迷藏!」。
    2022/09/19 14:46
  • 蔡英文災害應變中心致詞完就閃人 蘇貞昌也道歉了

    花東地區近日發生強震,也傳出屋塌橋斷等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前往花東視察勘災。而對於花東首長、官員批評開視訊會沒聲音就結束、甚至致詞完就走,沒給地方反映的機會,蘇貞昌也表示,這是作業上的疏失,「很抱歉,應該要改進」。
    2022/09/19 14:00
  • 防災會議照稿唸完「起身走人」 台東官員錯愕批蔡英文:冷血

    台東縣連兩日發生強震,後續更是餘震不斷,台東縣府為此討論各種應變措施,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今(19)日到災區勘災。然而,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卻痛批,於昨(18)日晚間開完會後,接到中央指示,進行線上會議,想不到枯等了2小時,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及蔡總統才終於到場,不過,蔡英文照稿唸完後,3人直接起身離開會議,讓在場所有人相當錯愕,讓他疑問「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
    2022/09/19 09:50
  • 趕抵災區指示「救人優先」 徐榛蔚:玉里鎮明日停班課

    自昨(17)晚9點41分,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4地震,不但全台有感外,此後更是大小地震不斷。今(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最大震度在台東和花蓮,分別達到6級。其中花蓮玉里鎮一棟大樓不幸倒塌,另外高寮和崙天大橋發生斷裂倒塌,東里火車站也有列車傾斜出軌,玉里鎮春日國小也發生校園走廊毀損,縣長徐榛蔚趕往玉里勘災,當場宣布玉里鎮明(19)日停班停課一天。
    2022/09/18 17:31
  • 菲律賓北部強震5死上百傷 數百起餘震居民難安眠

    菲律賓北部昨天發生規模7強震,當地人士今天表示已出現數百起餘震,焦慮的居民露宿在外。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則飛往災區勘災。
    2022/07/28 15:00
  • 菲律賓7.0強震深度僅10KM 屋倒山崩民眾驚逃

    菲律賓呂宋島北部,阿布拉省,上午8點43分,發生規模7.0強震,因為屬於淺層地震,連數百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都明顯感受到搖晃。目前已知災區發生多起樓塌事件,已釀成死傷,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將親自前往勘災。
    2022/07/27 17:49
  • 地震後突竄火!花蓮民宅2聲巨響後冒煙延燒 警消灌救

    今(20)日早上9點5分,花蓮驚傳住宅火宅!在全台發生有感地震,其中在花蓮出現芮氏規模6.0的地震,不料在9點28分,花蓮市中山路358巷附近冒起花光,接著起了大片濃煙,消防人員目前正前往勘災,據了解,該處後方為做回收的地方,疑似是該戶一樓外側在燃燒雜物,該處為木造材質,而前方屋主在地震後,聽到2聲巨響,接著大片濃煙冒出,經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搶救後,已控制火勢,所幸目前無人受困。
    2022/06/20 10:46
  • 花蓮秀林水蜜桃、壽豐紅豆災損 爭取農委會救助

    近期天候不穩定,連續多天降雨,花蓮縣秀林鄉水蜜桃、壽豐鄉紅豆有災損情形,縣府組成勘災小組至現地勘查,提報農委會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以降低農友損失。
    2022/06/15 17:10
  • 豪雨農作成災 提高災損補助每公頃6.2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勘查西瓜災損,農委會簡報中表示,這次將天然災害補助,從每公頃6萬提高到6萬2,蘇貞昌看著泡爛的西瓜,說「真無採」可惜了,強調符合補助,免現場勘災,盡快發放。
    2022/05/29 13:53
  • 媽祖才來過崙背!洋香瓜因雨全軍覆沒 農民要哭無目屎

    今年五月的梅雨季鋒面,為全台各地帶來降雨,甚至淹水成災,在雲林種植洋香瓜和香瓜的產地崙背鄉,災損嚴重,經雲林縣政府前往勘災發現,全縣農業損失超過六成以上,瓜農們看著數十萬公頃、超過六十萬台斤的泡水洋香瓜,束手無策,直呼:「要哭無目屎」。
    2022/05/28 12:29
  • 缺工又逢連日雨 農民徵剪蒜工 時薪200元

    雲林蒜頭占全台九成,現在進入採收期,有蒜農時薪200元,急徵剪蒜頭工人。因為連日下雨受損,估計災損7600萬,農委會主委南下勘災,也提到有少數大盤商,控制蒜頭價格,農委會組成了策略聯盟,希望能調度人力協助烘乾,平穩蒜價。
    2022/04/02 14:55
  • 教室像炸過!忠孝國小受損嚴重 學生移地上課

    23日凌晨發生強震,台東震度來到6弱,總共有18所學校受損,其中成功的忠孝國小災情最慘重,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學生們只能移到風雨教室上課。而當天早上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上PO文砲轟,質疑台東縣長發生強震後,人卻在台北沒出席災害會報。不過縣府也回應,第一時間就有掌握,而縣長下午就立刻搭機回台東勘災。
    2022/03/24 13:12
  • 屋齡逾35年!再興社區牆垮 住戶控屋況差

    持續追蹤,發生坍塌的社區,屋齡已超過35年,長期關注黑戶寶寶的關愛之家,兩年前也搬到這處社區,發現天花板龜裂、屋況不良,請專業單位鑑定,發現屋內氯離子含量偏高,懷疑建造品質不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8點多二度前往勘災,每個整點開放10分鐘,讓附近居民回家拿重要物品。
    2022/03/19 23:41
  • 台中惡火慘釀6死6傷 盧秀燕趕赴醫院探視傷者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7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今(6)日下午4點多發生嚴重火警,警消在晚間6點多將火勢撲滅,目前整起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6人受傷。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除了前往現場勘災,稍早也到醫院探視傷者。
    2022/03/06 22:56
  • 昔為偷情飯店!台中住宅竄惡火 盧秀燕勘災洩搜救進度

    今(6)日16時許,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處民宅發生火警,警消於18時26分控制火勢,台中市長盧秀燕前往現場勘災,表示市府派出超過30輛消防車進行搶救,礙於大樓老舊、隔間很多,目前消防人員持續搜救當中。
    2022/03/06 21:41
  • 寒流雨天接日曬 苗栗「草莓族」災損嚴重

    苗栗大湖草莓聞名,原本228是果農期待的連續假期,但是之前的寒流和雨天攪局,草莓受損嚴重,農委會勘災,災損兩成以上的,現金救助每公頃9萬,同時也希望透過冷練技術加工,降低損失。
    2022/02/27 13:45
  • 拜登造訪前 賓州恐怖橋塌斷好幾截釀10傷

    美國賓州匹茲堡,一座橋梁在週五早上突然倒塌。事發當時,橋上有4輛轎車和1輛巴士經過,這起意外也造成至少10人輕傷。不過巧的是,事故當天,總統拜登原本就計畫到匹茲堡,討論基礎建設方案。拜登到事故現場勘災後也說,坍塌的橋樑有50多年歷史,是該翻修了。
    2022/01/29 14:11
  • 巴西水壩潰堤淹百城 總統被拍到悠哉度假

    巴西連日豪雨,導致兩座水壩潰堤,多達116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官員忙著勘災,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卻被拍到,居然悠哉地在南部海軍基地度假,引來抨擊。
    2021/12/29 17:27
  • 超颱雷伊重創逾2百死 杜特蒂竟說「勘災勘到煩」

    超級颱風「雷伊」重創菲律賓,重災區南部和中部爆發水患,死亡人數暴增超過2百人,多地通訊電力中斷,數十萬人無家可歸。而在馬來西亞也因為低氣壓帶來連日暴雨,包括首都吉隆坡在內許多城市都有房屋泡水、馬路成水路的災情。
    2021/12/20 11:25
  • 拜登勘查龍捲風災情 氣象局再發「極強風暴」警告

    美國數州日前遭龍捲風重創,總統拜登今天稍早才剛承諾提供更多聯邦援助給死傷慘重的肯塔基州,國家氣象局又警告,愛荷華、明尼蘇達等州晚間恐遭強烈風暴蹂躪。
    2021/12/16 16:06
  • 同床墊被龍捲風吹走60公尺!母子三人奇蹟生還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前往龍捲風重災區肯塔基州勘災。一名媽媽跟兩個小孩,連同床墊一起被龍捲風吹走,床墊成了保命工具,三人奇蹟生還。另外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挖出完好無缺的美國國旗,現場士氣大振。
    2021/12/15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