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室像炸過!忠孝國小受損嚴重 學生移地上課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9:42

23日凌晨發生強震,台東震度來到6弱,總共有18所學校受損,其中成功的忠孝國小災情最慘重,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學生們只能移到風雨教室上課。而當天早上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上PO文砲轟,質疑台東縣長發生強震後,人卻在台北沒出席災害會報。不過縣府也回應,第一時間就有掌握,而縣長下午就立刻搭機回台東勘災。

圖/TVBS

 
教室裡天花板分離,裡面電線全露了出來,還有電風扇整個掉下來,

獎盃全部倒的東倒西歪,教室裡像被炸過一樣,23日凌晨花蓮強震,最大震度位在台東長濱達到6弱,台東長濱、成功災情不少,尤其是成功的忠孝國小,天花板輕鋼架受損,原本應該要在教室裡上課的小學生們,也因為這狀況,全都移到其他風雨教室上課。

台東縣成功鎮忠孝國小主任莊俊德:「大部分教室我們已經都稍微清出來,本來想說因為學生要上課,可是後來想說怕會有餘震,而且還是會有掉落的危險性,所以我們現在學生全部安置在風雨教室上課。」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目前教育處其他的學校,並沒有相對嚴重的狀況,只有忠孝國小。」

而部立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也災情慘重,天花板、磁磚全掉落,水還噴出來,3樓的洗腎室逆滲透供水管路斷裂,院方立刻找廠商來處理,預計24日下午就會修復好,只是還要等菌落數檢驗完合格才能使用,所以病患還是得到50公里外的其他醫院洗腎。

而這起強震台東災陸續傳出,一早的災害會報卻不見縣長饒慶鈴的身影,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PO文砲轟質疑,發生強震縣長副縣長都沒出席會報,人卻在台北。

圖/TVBS

不過縣府回應,第一時間就有掌握,另外在座談結束後,也立刻趕回台東,下午在各地方進行勘災。

台東縣府國際處長曹建秋:「待上班之後縣長即邀請,東海岸三鄉鎮的首長及各相關局處長,召開視訊會議,了解縣內因地震受影響的情況,並於論壇結束後,即刻搭機返回台東,到達東海岸現場去做實際的了解。」

而後續縣府也將會再協助學校,整理修復,讓學生們安心回到教室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災害#勘災#修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642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