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雨天接日曬 苗栗「草莓族」災損嚴重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3:45

苗栗大湖草莓聞名,原本228是果農期待的連續假期,但是之前的寒流和雨天攪局,草莓受損嚴重,農委會勘災,災損兩成以上的,現金救助每公頃9萬,同時也希望透過冷練技術加工,降低損失。

圖/TVBS

 
一箱一箱的草莓,有的爛了,有的發霉,甚至已經吸引了果蠅。苗栗草莓災情農損,估計3千多萬,農會會現場勘災。

草莓園,草莓爛的跟好的一樣多,地上已經有不少,摘除丟棄的果粒。稍微損傷堪用的,得把握時間,透過冷鏈技術加工,降低損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只要損失超過20%,就可以領取相關的天然現金災害救助。」

 
圖/TVBS

寒流跟雨勢,造成草莓損傷嚴重,苗栗有四五百公頃草莓園,估計受損面積160公頃,損失金額3200萬,主要集中在大湖獅潭,還有卓蘭跟泰安。

草莓農:「雨水太多裂開,現在太陽一出來開始乾開始裂,這個蒂頭弄掉如果好的乾淨的,整理過還可以做加工果醬之類的。」

天氣放晴草莓農還是得趕緊採收,太陽再曬下去,草莓要報廢了,原本是紅寶石的果粒,一但有了損傷,做果醬也難。

圖/TVBS

草莓農:「沒有用的要倒掉,(這整理過沒辦法加工了嗎),這個還可以像這個還可以,像這個就不行了(發霉)這個就不行了。」

原本228連續假期,是果農期待的草莓旺季,卻遇到寒流攪局,打壞了預期,農委會的草莓災害現金救助,一公頃9萬,另外也要協助農民防治病蟲害,和復耕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寒流#災害#農委會#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75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