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超愛螺螄粉!「能買回台?」登詢問冠軍 4要點解答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3:15
螺螄粉近年來深受台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螺螄粉近年來深受台人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大陸超夯的小吃「螺螄粉」起源於廣西柳州,由石螺熬煮而成的高湯,搭配專屬靈魂配料,形成「臭裡帶香,香裡帶臭」的獨特酸辣風味,是不少重口味台灣饕客的最愛,其熱門程度甚至登上農委會防檢局「私訊詢問排行榜冠軍」,大批鄉民都在問「螺螄粉到底能不能從國外買回台?」對此,防檢局也特別PO文解惑。

大批網友都詢問,到底螺螄粉能不能買回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的螺螄粉有許多品牌,各個口味與用料皆有差異,也各自擁有支持者,不過若想買螺螄粉回台灣,該注意些什麼?臉書專頁「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近日發文說明,想買螺螄粉回台灣要注意4大重點,分別為:

1.不得含禽畜肉塊與肉片。

2.螺肉免施檢疫。

 
3.可含加工乾燥植物產品(例如:筍乾、腐竹與花生)。

4.使用豬骨和豬牛油精煉熬製的湯底也可以。


更多新聞:點拿鐵不要咖啡因!奧客嗆:害住院賠得起? 他狠招擊退

4大重點要注意。(圖/翻攝自防檢局臉書)

由於太多網友私訊詢問,使得螺螄粉直接登上「詢問排行榜第一名」,顯見其熱門程度,不過防檢局也提醒,購買前請記得先檢查成分或向防檢局洽詢,若產品標示不明或不確定其成分,請不要任意購買,避免觸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螺螄粉#大陸#農委會#防檢局#台灣#螺肉#檢疫#豬骨#禽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20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