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災會議照稿唸完「起身走人」 台東官員錯愕批蔡英文:冷血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9 09:50
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與中央進行線上會議。(圖/翻攝自余明勳臉書)
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與中央進行線上會議。(圖/翻攝自余明勳臉書)

台東縣連兩日發生強震,後續更是餘震不斷,台東縣府為此討論各種應變措施,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今(19)日到災區勘災。然而,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卻痛批,於昨(18)日晚間開完會後,接到中央指示,進行線上會議,想不到枯等了2小時,內政部長、行政院長及蔡總統才終於到場,不過,蔡英文照稿唸完後,3人直接起身離開會議,讓在場所有人相當錯愕,讓他疑問「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

更多新聞: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被震塌 鄭文燦道歉了:我責無旁貸

 

余明勳在臉書以「今晚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為開頭發文,他指出,台東縣府團隊,包含縣長、副縣長、秘書長及所有局處首長,全都在縣府的災害應變中心裡,並且針對台東連續兩日強震、逾100次餘震的狀況,商討各種應變方案。

台東官員痛批中央會議冷血無意義。(圖/翻攝自余明勳臉書)

更多新聞:6.8強震釀災!蔡英文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交付4大任務

 
一直到18日傍晚6時,團隊開完會後,接到中央指示,突然被告知「蔡總統要到中央的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因此使整個台東縣府都留在災害應變中心,等著要與中央進行線上會議,不過余明勳表示,中央一直沒告訴他們何時開始,「枯等兩小時後,終於等到總統8:00到」。

更多新聞:6.8強震花蓮玉里現災情 蘇貞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據余明勳敘述,中央相關部會窗口先行報告,接著內政部長進行指示、糾正內政部相關同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表「在我看來無關痛癢的訓示」,最後則是蔡英文總統上場,豈料蔡英文在「照稿唸完」之後,3人便起身離開會議,使得台東現場所有人相當錯愕。

總統蔡英文視察災害應變中心。(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更多新聞:台東強震!蔡英文:中央災防中心一級開設 政府即時救援

余明勳表示,在當時的線上會議中,完全沒有讓縣長或者在第一線努力的人員開口或報告,更沒有打招呼、勉勵或鼓舞士氣,他批評「這些握有權力的人,就是單方面的、高高在上的自說自話」,因此余明勳對於該場會議感到十分困惑,甚至不曉得這場會議有何意義,他納悶國家領袖、中央施政團隊對台東老百姓的關懷,又表現在哪裡,直問「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

更多新聞:6.4強震!綠參選人「翻轉徵兆?」 網怒:選舉選瘋?

余明勳最後也痛批,這場號稱是「中央級」的會議,主題明明攸關人民身家、性命與生存環境的安全問題,卻絲毫看不到「中央級」的格局與誠意,直喊「真是比天災更為無情而令人痛心!」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明勳#蔡英文#徐國勇#蘇貞昌#台東#應變中心#中央級#會議#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6

0.1049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