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動亂 結果共523筆

  • 最低調國慶!法國多城取消慶祝 政府稱「保護人民」惹議

    法國7月初因一名青年遭警射殺而掀起的全國大暴動仍歷歷在目。14日國慶,許多城市都取消慶祝活動減少動亂風險,政府也採取前所未有的預防措施,不少民眾對此表示失望與不解。
    2023/07/14 08:58
  • 避免「非裔少年之死抗議」再起 法政府:國慶週末禁售煙火

    在法國員警槍殺一名青少年引發全國各地動亂後,法國政府今天表示,禁止在7月14日國慶假期週末販售、持有、和運輸煙火。
    2023/07/10 09:29
  • 重建巴格達!伊拉克百億「發展之路」 打造歐亞新通道

    阿拉伯世界第二大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在歷經伊拉克戰爭和之後的動亂,十多年來下,基礎建設面臨嚴重破壞,去年底上台的蘇達尼新政府,在結束政治僵局後,政局相對穩定,要開始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在巴格達進行道路、汙水、美化等重建工程,要讓巴格達煥然一新;另外也宣布17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發展計畫,要建設鐵路和公路網,連結北邊的土耳其到南邊的波斯灣港口,打造連結歐亞的新陸路通道。
    2023/07/04 19:51
  • 德國總理蕭茲:關切注意法國暴亂發展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他「心懷關切」注意法國暴亂的發展。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已因國內動亂,決定延後對德國的國是訪問。
    2023/07/03 08:33
  • 從巴黎亂到馬賽!法國暴亂第4夜 進香榭麗舍大道得過安檢

    因為移民後代少年被警方槍殺,讓法國巴黎連續四個晚上不安寧,而且示威動亂現在甚至擴及到南部的馬賽,法國內政部動員4.5萬警力,甚至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設起路障,想進入的人還得經過安檢。因為暴動規模超乎預期,原本批評警察執法過當的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現在也改口,希望大家冷靜。
    2023/07/02 12:27
  • 煙火砸警察火燒市政廳 交警擊斃非裔少年法國再陷動亂

    法國一名17歲非裔少年,因為拒絕警方攔檢,居然被開槍射殺。因為事關種族爭議,事件一傳出,就有不少法國移民上街抗議,有人拿煙火攻擊警察、甚至有人放火燒了市政廳。
    2023/06/29 13:11
  • 國際分析/瓦格納兵諫槓上俄軍高層 反普欽組織再啟武裝鬥爭

    瓦格納集團的兵諫行動宣告結束,雖然只經歷了短短一天,卻引起國際震撼。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如果普里格津沒有揮兵北上莫斯科的話,就有足夠的籌碼迫使普欽讓步,只是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但是經過瓦格納兵諫行動後,俄羅斯國內再度興起反普欽勢力,也讓俄國政局和烏克蘭戰爭,充滿難以預測的變數。
    2023/06/27 20:30
  • 撼動政權!瓦格納一路北上 普欽疑搭機出逃、找車臣兵救駕

    俄羅斯傭兵瓦格納發動叛變,讓莫斯科市長宣布進入「反恐戒備」,要求民眾不要出門;加上官媒封鎖消息,讓俄羅斯境內謠言四起。一度傳出總統普欽搭乘專機,飛往聖彼得堡避難。儘管最後化險為夷,瓦格納叛亂沒有變成血腥內戰,只是經過這一天的動亂,長達23年的普欽政權,似乎出現動搖跡象
    2023/06/25 14:39
  • 瓦格納叛變「西方恐懼再起」 前中情局官員:俄核武去向堪憂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揮軍莫斯科,讓華盛頓過去的恐懼再起:如果俄國國內發生動亂,核子儲備會怎麼樣。
    2023/06/25 12:42
  • 瓦格納首度承認戰爭失敗! 普里格津:烏克蘭軍很強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始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俄烏戰爭中影響力飆升,傳聞與俄軍方關係矛盾的他,24日警告俄羅斯正處於動亂危險之中,若上級不認真看待戰爭,恐重演1917年的十月革命。他更讚揚烏軍是「世上最強大的軍隊之一」,同時稱俄國反把烏克蘭「軍事化。」
    2023/05/25 13:24
  • 羅浮宮被擋進不去! 巴黎「反退改」暴動宛如戰場

    法國反退休改革,抗議持續延燒。周二開始,各地展開第十輪大罷工,包括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在內,知名景點都受到影響。黑衣人上街砸店,還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巴黎市區又陷入動亂,宛如戰場。
    2023/03/29 22:53
  • 3年疫情浮躁動亂 亞裔美國人相約買槍自保

    2023至今不過兩個月,但根據統計,美國已發生82起大規模槍擊案,超過去年同期的59起;其中上個月農曆春節期間,在加州發生的兩起槍擊案,造成近20人死亡,凶手和死傷者大多是亞裔美國人,這讓越來越多在美國的亞裔開始買槍自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非營利組織「停止仇恨亞太裔」自2020年3月,兩年就接獲超過1萬1千件仇恨事件通報,在在讓亞裔美國人擁槍意識大增。
    2023/02/21 20:00
  • 斯里蘭卡破產後 現況漸穩拚觀光復甦

    有知名外國旅遊網站,公布全球50個最適合打卡的地方,斯里蘭卡曾排名世界第九,還贏過澳洲雪梨和日本東京,斯里蘭卡是許多西方背包客最愛的旅遊景點,但這個國家卻在2022年7月,宣告國家破產,面臨空前經濟危機和社會動亂,許多遊客也因此卻步,進入2023年,這個被稱為印度洋上珍珠的島嶼國家,度過國家崩盤危機了嗎?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02/03 19:37
  • 秘魯因示威關閉著名景點馬丘比丘 數百遊客受困

    秘魯文化部宣布,反政府示威活動延燒之際,當局已關閉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此舉導致數百名遊客在這場致命動亂中受困在這座印加古城附近。
    2023/01/22 06:39
  • 美眾院委員會公布國會遇襲案最終報告 認定川普有責

    調查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襲擊案的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今晚公布最終報告,認定前總統川普應面對煽動致命動亂的刑事指控。
    2022/12/23 17:57
  • 秘魯總統拒絕辭職 要求國會加快腳步舉行大選

    陷入困境的祕魯新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今天表示,面對前任元首遭罷黜引發的暴力示威,她不會辭職,她也呼籲國會提前舉行選舉,以平息動亂。
    2022/12/18 10:48
  • 祕魯示威多人喪命 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反對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逮捕的示威行動,已經造成至少七人喪命,由於情勢動亂,祕魯周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15 12:55
  • 意有所指?江澤民追悼會 習近平悼辭:堅決反動亂

    中國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的追悼大會,週二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象徵江澤民的96歲人生正式落幕。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宣讀5千7百多字的悼辭,不但稱江澤民主動從中央領導人的位置退下,還強調江澤民在六四事件中,堅定反對動亂的立場,在當前因反封控「白紙運動」所吹起的抗爭氣氛還沒平息下,習近平的悼辭,明顯意在言外。而這次江澤民去世,西方國家的反應,明顯比當年鄧小平去世時冷淡許多,似乎側面反映中國當前在國際社會中相對孤立的狀態。
    2022/12/06 19:52
  • 江澤民追悼會/習近平罕提八九學運 「他堅決反動亂」

    日前高齡96歲逝世的中國大陸前領導人、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5日遺體火化後,今(6)日上午10時,官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其舉行隆重的追悼大會,上千人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悼詞時,罕見提及「89政治風波」,指出「江澤民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捍衛社會主義國家政權」。
    2022/12/06 11:46
  • 高壓、懷柔兩手並進! 上海廣州閃電宣布解封

    大陸「白紙革命」似乎看到成效,廣州跟上海,晚間閃電宣布,解除臨時管控區,就是怕民怨進一步延燒。不過在上海,有警察被拍到,在抗議地點要求民眾刪除抗議照片,還在地鐵隨機檢查,看民眾手機是否安裝「翻牆軟體」。大陸用高壓跟懷柔,兩手並進策略,要平息這波動亂。
    2022/11/30 22:33
  • 巨幅震盪!中國「白紙運動」刷黑全球股市

    中國政經情勢對全球已是牽一髮動全身,週末中國大陸各地的反封控抗爭,讓週一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場全面下跌,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近500點;蘋果也因iPhone鄭州廠動亂,股價下挫2.6%,拖累標普500指數表現。市場混亂下,投資人也再度擁抱美元避險,兌人民幣匯價一度升到7.24;國際原油價格也因憂心需求銳減走跌。新冠疫情和中國的防疫政策,無疑已成為2023年全球股匯市關鍵變數之一。
    2022/11/29 19:51
  • 伊朗監獄大火4死!專關政治犯 遭疑與「頭巾之亂」有關

    伊朗首都德黑蘭一座監獄,在當地周六發生火災,結果造成4人死亡、還有61人受傷。儘管伊朗官方宣稱,大火只是因為囚犯之間發生衝突,有人放火燒到衣物導致;不過這座監獄,因為關押大量政治犯,所以外界也將這場監獄大火,和持續超過一個月的「頭巾之亂」抗爭做連結,認為大火的原因恐怕沒那麼簡單。
    2022/10/17 14:57
  • 關小黑屋電擊虐打 男柬埔寨逃回「有很多回不來」

    彰化一名20歲男子,六月份看到柬埔寨應徵食品廠客服工作,前往求職,沒想到從此遭到控制從事詐騙,期間還曾因為業績不好,被關到一坪大的小黑屋,雙手上銬遭虐打,用電擊棒電擊,直到日前趁著園區動亂,跟兩名台灣人合作爬牆逃出來,總算在10月初返台,他出面勸告大家,所有你聽到的恐怖虐待,他真的都親身經歷過。
    2022/10/05 19:10
  • 為爭公平人權和女權 伊朗頂大學生與鎮暴警察衝突

    伊朗國營媒體和人權組織今天表示,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的動亂浪潮仍在持續,德黑蘭頂尖的夏立夫理工大學學生,昨晚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10/03 21:15
  • 徵兵內亂恐真動核武? 普欽親信:美不敢插手

    俄羅斯因為徵兵令,內部出現動亂,很多人擔心,普欽情急之下,可能真的會動用核武。普欽的親信,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放話,即使真的動用核武,歐美國家為了自保,也不敢干預。在俄羅斯內亂之際,烏克蘭則在哈爾科夫,持續反攻。
    2022/09/28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