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公務員服務法 結果共43筆

  • 台大醫師經營商業部落格 遭公懲會記過

    台大醫院公職醫師孔祥琪遭檢舉以「林氏璧」的名稱經營旅遊部落格及臉書,涉接受廠商分潤等商業行為;公懲會審理後認定孔祥琪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判他記過一次。
    2018/03/06 16:16
  • 研擬公家「旋轉門」鬆綁 藍委批:開後門

    銓敘部研擬「公務員服務法」修正案,其中將大幅鬆綁「旋轉門條款」,甚至只要政府指派,也可以擔任公股事業以及財團法人董監事,薪水幾乎比任職公職多出1倍以上,因此遭外界批評,是在位行政高官「開後門」。
    2017/08/07 11:13
  • 擬放寬公務員兼差 可到速食、飲料店打工

    受到年改衝擊,現在銓敘部正在研擬要修公務員服務法,放寬公務員可以在下班後兼差,一個月兼職薪水只要不超過21009元基本工資就好,而且還說必要時,公務員也可以在上班途中兼差公出,但一個月不能超過8小時,民眾聽來覺得誇張,公務員則是認為,不太可能。
    2017/07/21 17:56
  • 放寬公務員兼差 銓敘部:研議階段

    銓敘部打算修改公務員服務法,放寬部分公務員兼差。銓敘部今天表示,公務員服務法的修正,尚在初步規劃研議階段,各界有關公務員兼職兼業管理的相關建議,將納入研議參考。
    2017/07/21 10:52
  • 放寬公務員兼差? 銓敘部:研修階段

    銓敘部打算修改公務員服務法,放寬部分公務員可以兼差,但必須經過許可。銓敘部今天說,有嚴格限制,不會是2個完整工作,不會讓本職變副業;目前在研修階段,沒有完全共識。
    2017/07/20 11:00
  • 立院三讀 行政職教員得兼新創公司職務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部分條文,放寬公立機構研究人員及公立專科以上學校兼任行政職的教師,得兼任新創公司職務,不受公務員服務法不得經營商業的限制。
    2017/05/26 13:50
  • 給他全薪去念書 竟休學摸魚半年 檢察官判罰100萬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呂理銘,4年前申請帶職帶薪去讀法律研究所,讀半年就休學,不在學校也未回地檢署工作,摸魚半年後交出一份不合格的研究報告,被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提案彈劾。職務法庭今(20)日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和檢察官倫理規範,判決罰六個月全額薪水,大約100萬元。
    2017/03/20 17:19
  • 台鐵產工500人依法休! 曠職4天恐遭免職

    台鐵產業工會除夕到初三,發起依法休假,約500人參與,導致台鐵部分車站售票亭一度無法作業,台鐵擬定曠職懲處,但4天兩大過,恐怕遭到免職,只是台鐵員工身分其實很特別,公務員身兼勞工,該遵從勞基法還是公務人員服務法,雙方沒共識,將交付勞資仲裁。
    2017/01/31 17:55
  • 高雄航空消防班長吸毒 辯:同事送的

    高雄國際航空站消防隊的林姓班長,居然涉嫌吸食安非他命,警方昨天到左營林姓班長家中,從他的包包內搜出一大包安非他命,林姓男子在2011年,還任職於高雄市消防局時,到茂林山區支援,搶救橋墩受困人員,因此認識了陳姓同事,林姓男子宣稱毒品是陳姓同事給他的,長達一兩年,林姓班長2012年調職到高雄航空站當消防隊的班長,剛開始表現正常,但最近精神狀況欠佳,如果林姓班長因吸食毒品起訴,就會依公務員服務法將他停職。
    2016/12/13 11:34
  • 「違法登陸」上節目 謝啟大火速請辭

    前立委謝啟大擔任北市府專委爆發不少爭議,現在又被發現,在擔任公務員期間內,沒有經過報備,就到大陸去上節目,明顯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也讓台北市長郝龍斌不太開心,上午謝啟大也出面,表示自己已經為此請辭,未來連一個月五萬元的退休金也不要了。
    2014/05/08 10:05
  • 不辦「捧馬」?政院辦施文儀 惹爭議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連日來在臉書上砲轟政策,行政院長陳冲說會要求人事行政總處查辦,有無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恰巧事隔一天,馬總統就和高階文官會談,人事長表示,施文儀PO文惹議,衛署已開始調查,但問到有其他官員也在個人空間發表無關職務的言論,是否會比照查辦,人事長沒正面回應。
    2012/10/13 11:25
  • 施文儀嗆美簽、陸生納保 陳冲要查辦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發表評論,再成為焦點,繼質疑美國給台灣免簽不是真的免簽,甚至今天引來AIT駁斥,聲明台灣所享有的赴美免簽待遇和全球相同後;施文儀又有驚人之語,他反對來台的大陸學生納入台灣健保制度;這讓行政院長陳冲罕見公開回應,要人事室馬上去調查,施文儀的2次談話,到底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所謂沒有長官許可,任意發表有關職務的談話。
    2012/10/12 17:20
  • 酒後大鬧、和被告同桌 法官陳鈺林停職

    法官應該受到高道德標準檢視,但這個月20日花蓮地院法官陳鈺林,涉嫌和電玩收賄被告在PUB同桌,甚至突然和PUB股東起口角,更在門口和路人對罵、毆打對方,到了派出所也在所內大鬧,嚴重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以及法官倫理規範,損害司法形象和信譽,司法院已經對他發出停職處分。
    2012/02/23 23:44
  • 違反「旋轉門條款」 顏慶章遭起訴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因為在退休離職後3年內,擔任復華金控董事長,遭立委告發,台北地檢署今天依照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將顏慶章起訴;顏慶章得知後相當驚訝,強調財政部長後的WTO常任代表職務,和金控業務根本不相關,痛批檢察官的法律見解,沒有考量公務員服務法的立法精神。
    2008/04/10 17:21
  • 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周禮良今出庭

    前高雄捷運局周禮良今天出庭!他的罪名是在離開市政府捷運局後,收受陳敏賢20萬探病金以及擔任薪資60萬的捷運公司顧問,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但周禮良辯稱,大家叫他顧問只是尊稱,並非職稱。
    2005/12/20 19:53
  • 陳哲男賭博 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陳敏賢跟陳哲男一起到韓國賭場的照片曝光,我們要再帶您看看,究竟韓國有哪些賭場,他們賭的又是什麼?而且,陳哲男當時的身分還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去賭場,有沒有觸法?
    2005/10/27 12:04
  • 〈獨家〉方伯勳:下班後兼差補教 自認合法

    檢察官是公務員,到底能不能在補習班兼差教課?事實上方伯勳2年多前曾因為利用加班時間兼課遭檢舉處分,但根據公務員服務法,只要是假日或下班後,並沒有嚴格限制兼差;方伯勳表示,現在他都利用下班時間教課,沒有違法,但如果上層要懲處,他也會坦然面對。
    2005/04/04 17:58
  • 前上校庭長酒後駕車 遭彈劾

    監察院今天(6日)通過一起彈劾案。去年4月底,當時的國防部最高軍事法院上校庭長湯光隆酒後駕車肇事,事後態度還相當蠻橫,嚴重影響軍譽及軍法官形象,而且案發後沒有悔意,缺乏軍人應有的擔當,因此監察院援用公務員服務法,通過彈劾案。
    2003/08/06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