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公共財 結果共49筆

  • 惹女友生氣…在路標貼道歉海報 富二代未獲原諒先被逮

    有錢人的思考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理解的!印度一名富二代,日前和女友吵架惹對方生氣,他為了向對方乞求原諒,竟然印製了300多張海報,張貼在街道的路標上。沒想到還沒等到女友回應,他就被依毀損公共財產罪遭到逮捕。
    2018/08/22 12:14
  • 姜棟元受封「公共財」 羞答:我是自己的

    韓國演員姜棟元首次來台,就為了宣傳電影《宅配男逃亡曲》。由於外型俊俏、演技好,姜棟元人氣高,甚至還跟蘇志燮、孔劉以及玄彬並列為「韓國四大公共財」,對此他笑著回應,他是屬於自己的,不是公有財產,但不否認對於能夠跟其他前輩並列其中,感到很光榮。
    2018/03/08 20:13
  • 毀蔣公靈柩!學生大談「潑漆過程」 女主播讚:以你為榮

    故總統蔣中正陵寢在228當天遭青年獨派團體潑灑紅漆,引發外界爭議。事後,有電視台邀請3名當事學生上政論節目,讓他們還原潑漆行動經過;不過,主持人廖筱君竟直接在節目中讚揚學生,甚至說「以有這樣的學弟為榮」。一席話讓網友聽了痛批,就算陵寢是威權象徵,也是公共財產,怎能公開讚揚犯罪行為?
    2018/03/02 16:40
  • 年捐千元「路燈」掛名 公共財交民眾維護

    好山好水的花蓮雖然是觀光大縣,但偏遠的鄉鎮經費拮据,不少公共設施的維護每年都要花上大筆經費,光是吉安鄉的路燈電費1年就要1千5百萬負擔相當重,於是公所幾年前鼓勵民眾掛名認養路燈,每年省下3百萬多元的電費,現在連花蓮市也跟進,不只可以認養路燈,就連馬路、活動中心和公園等公共建設都行,甚至連廁所也開放認養,省下可觀的經費。
    2017/12/29 17:35
  • 穆迪調降英國長期債 信評等至Aa2

    信評機構-穆迪(Moody s)今天調降英國長期債信評等,理由是英國脫歐談判的不確定性和公共財政可能轉弱。
    2017/09/23 06:39
  • 這麼多把手幹嘛? 青年公園怪椅招問號

    北市青年公園最近多了幾張椅子,有的上面多達10幾個把手,這要怎麼坐,路人滿臉問號!實際追蹤,原來是學生諷刺公家單位在不少公園椅子裝把手,防民眾睡過夜,這些特製長椅是經過申請的裝置藝術,不是破壞公物,公園長椅是城市公共財,能不能睡看法倒是不一。
    2017/06/25 12:14
  • 柯辦論壇談「容積公共財」 公保地主暴怒

    北市府8日晚間開容積代金公民論壇,場面一度失控!怒氣沖沖的公保地主,不滿多年來來一直沒獲得合理補償,又憂心北市府主張全代金制,恐怕讓他們更沒保障,現場火大開嗆,警方立刻一擁而上!柯文哲強調這並非北市府能力所能解決,要再找中央談。
    2017/06/08 23:39
  • 用公共財牟利? 掮客周旋地主、建商賺很大

    北市議會還有2成議員不贊成雙軌制,像是吳世正就沒有連署提案!原因就在一旦繼續讓掮客存在地主和建商之間,地主無法是容積移轉的真正贏家,再加上一般都是計畫道路、公園等公共財有容積移轉空間,議員主張應該由政府做莊,不該淪為私人牟利工具。
    2017/04/21 19:06
  • 自住房「沒獲利」繳什麼稅? 陳冲:房屋稅違憲

    有房產的人就需要繳交房屋稅,政府認為「既然養得起房子,當然有能力負擔相關賦稅」,不過日前拋出「房屋稅違法又違憲」論點的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主持房屋稅檢討座談會,強調「民眾持有自住房屋,沒有因此獲利,政府去課稅,是增加民眾負擔,影響生存權」,但學者張金鶚批評「民眾買房後,享受住家附近的公園、道路種種好處,如果只享受好處卻不繳稅,誰來養這些公共財?」
    2016/07/30 17:42
  • 「官僚、想賺錢!」小巨蛋漲價 娛樂業跳腳

    小巨蛋漲價,墊高所有演唱會成本,唱片公司業者連署發信批評官方傲慢、不尊重娛樂事業,還說小巨蛋是公共財,不能只想著賺錢;小巨蛋營運中心回應,已經10年沒漲價,調整價格是反映營運成本;承諾會跟業者座談,聽取意見。
    2016/04/01 21:43
  • 數位頻道一旦強制必載 勢必壓縮優質頻道

    無線台的數位頻道一旦修法強制必載,勢必造成排擠效應,部份國外優質頻道甚至可能棄守退出台灣,如果成真就算有線電視收費變便宜,取代的卻是重播或者乏善可陳的談話節目,大多人都表示無法接受,衛星公會痛批已經不是國家電視台的無線台,仍然佔用公共財的無線電波,現在卻還要用立法手段強迫觀眾付費看不想看的節目,廣電三法修正案如果闖關成功,絕非觀眾之福。
    2015/11/06 13:42
  • 59首未曾曝光歌曲 「披頭四」再開唱

    英國經典天團「披頭四」又出新專輯,不過這回不是老歌,重新收錄,而是特別找到59首「披頭四」過去未曾公開的歌曲,業者趕在年底前推出專輯,因為歐盟新規定,如果不把這些60年代舊作公開發行,就會變成公共財。
    2013/12/18 22:08
  • 墾丁月光派對挨批! 圍繩佔沙灘惹怨

    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天進入最高潮,其中在南灣舉辦的月光派對,卻引起民怨,有人在網路上批評,沙灘應該屬於公共財,但主辦單位晚間6點一到,就用繩子把沙灘圍起來,佔用場地開售票的音樂派對,甚至還會把原本在玩水的遊客請走,十分霸道。不過主辦單位趕緊滅火說,用繩子圍沙灘是為了維持派對秩序,跟保護民眾的安全,絕對沒有驅趕玩水的遊客情形。
    2011/04/03 18:41
  • 一件雨衣8000元 台電編千萬預算採購

    台電去年虧損千億元,還漲價2次攤平營運成本,但現在卻被指出,台電編列1800萬預算,要買一件8千上下的頂級防水外套,材質指名知名大品牌,台電一次買2500多件,當外勤員工的雨衣;台電強調,這雨衣是外勤人員的公共財,絕對不是送給員工,但考量社會觀感,台電的雨衣採購案會再做調整。
    2009/05/27 15:24
  • 呂謝游聯手 齊批蘇揆濫用行政資源

    民進黨3大天王,呂謝游破天荒一同召開記者會,聯手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濫用行政資源拼初選,3人異口同聲說,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應該被視為是「公共財」,不得為特定人選服務,3點聲明,字句針對蘇貞昌,還說陳總統協助特定人選,也是違反初選公正性。
    2007/04/27 20:44
  • 呂重砲轟蘇:扁若挺蘇 我退選

    民進黨總統初選進入肉搏戰,副總統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以行政資源下鄉綁樁,要求陳總統把話說清楚,如果就是挺蘇貞昌,她立刻退出選舉。謝長廷也批評行政資源是公共財,怎能變成好像是一個人的政績,游錫堃也喊話要求初選應該公平。對於其他候選人質疑總統挺蘇,陳總統回答不要亂講,強調他只挺他自己。
    2007/04/27 14:08
  • 入境費不能收 101對上智慧局

    針對台北101大樓要對建商等廣告收取入鏡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說,除非拍攝拿來販售營利,否則101沒有權力收取費用;對於智慧局的說法,101相當不滿,馬上回批,強調101不是公共財,只要拿101大樓作成廣告來背書,或者涉及重製行為,都必須收付權利金。
    2006/02/14 15:47
  • 頻道被追討! 中廣要求政府拿證明

    新聞局要求中廣繳回部分頻道,不過中廣卻說沒有承諾過,還說要看證據,新聞局長林佳龍,今天就拿出民國81年,胡志強擔任新聞局長時的文件與會議資料,證明卻有此事,新聞局說,廣播頻道是公共財,不能獨占要求中廣遵守規定的態度,相當堅定。
    2004/06/29 16:27
  • 換照二評再被駁 中廣允繳回10頻道

    中廣今天二度向新聞局申請執照,不過再次被駁回,只拿到臨時執照。中廣董事長趙守博當場簽下6點條件,答應年底前繳回10個頻道。他表示,新聞局每次都臨時要求補件,他拜託政府不要再刁難!而新聞局認為,中廣壟斷媒體公共財,至於最後闖關機會,也就是第三次評審時間,目前訂在8月初。
    2004/06/25 16:22
  • 國民黨要賣中視 新聞局不准!

    總統大選結束,財力拮倨的國民黨計畫出售中視、中廣等媒體,如果出售成功,國民黨初步估計,將有80億進帳,不過國民黨的如意算盤,遭到新聞局長林佳龍強烈反對。林佳龍認為,無線電波和頻率都是屬於公共財,不是國民黨說賣就可以賣的,現在新聞局要介入中視中廣的買賣案。
    2004/06/06 18:13
  • 搶救公共財 社團拒台視、華視財團化

    行政院即將在6月下旬,決定無線電視公股釋出方案,不過由於外傳新聞局傾向將台視、華視的公股全數釋出,今天包括學者、社運團體代表在新聞局抗議,批評陳水扁總統根本在騙選票,完全沒有履行4年前將無線電視公共化的承諾。
    2004/05/17 19:00
  • 黨政軍退出媒體 搶救廣電公共財

    為了呼籲執政黨實現競選承諾,儘早讓黨政軍退出媒體,今天早上有一群社運人士聚集在新聞局前抗議。
    2004/05/17 13:27
  • 用戶迴路屬公共財 賀陳旦不同意

    針對明天網友要上街抗議,要求中華電信開放用戶迴路,因為這是由全體納稅人所共同出錢興建的,要算是一種公共財,不能由中華電信壟斷。關於這一點,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在公司民營化、有了民股的加入之後,現在用戶迴路已經不能算是公共財,而是中華電信的資產。
    2004/04/30 18:30
  • 拆得徹底 房東控告IBM惡意破壞

    IBM台灣總部以「大樓公共設施不符標準」為由,退租搬家,大樓房東形容,IBM搬家的方式簡直像惡意破壞,不能拆的公共財產,例如電路、消防系統和空調風管,IBM一樣都沒放過;但是IBM解釋,他們只是在幫房東恢復原狀,至於廢棄物,由於已經依法放棄所有權,所以大樓方面要自己負責。 IBM搬家到底搬的多徹底?天花板拆下還打破,電路一根根剪斷,消防系統毀壞丟在地上;房東說,人家搬家要怎麼拆是人家的事,但是不能連大樓的公有財產都搗毀,根本是惡意搞破壞。不過IBM認為,自己只是在恢復原狀。IBM公關經理李立方:「我們都是依照復原和恢復原狀,所有的相關工作都依法進行,實在不能跟你說哪些東西能拆、哪些東西不能拆。」 IBM說法讓房東氣的跳腳,房東認為,IBM甘願花800萬猛拆辦公室,動機不單純。房東說,這樣做是IBM台灣總部故意的,讓總公司無話可說。 房東拿出合約說,現在東西拆也拆了,垃圾卻不照著合約上的規定全部清走;但是IBM解釋,他們是合法拋棄這些垃圾。IBM公關經理李立方:「出租人員一直阻撓工作的進行,清除的工作無法進行,所以我們才在4月25號依法拋棄佔有(廢棄物)。」 房客和房東對搬家和合約的認知南轅北轍,造成上百噸的垃圾堆在大樓,無人認領;環保局已經宣布,20號以前東西不清走就開罰單,到時誰該收這張罰單,勢必又有另一波爭論。
    2003/06/10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