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萊豬醫蘇偉碩引錯數據遭告不起訴 向陳時中求償150萬敗訴確定

記者 潘千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5:20
2022年7月,蘇偉碩北上提告。(圖/TVBS資料照)
2022年7月,蘇偉碩北上提告。(圖/TVBS資料照)

醫師蘇偉碩因反萊豬言論遭衛福部提告,事後獲不起訴,因此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求償100萬元,不過台北地院判決敗訴,蘇偉碩上訴,高等法院今(17)日駁回上訴確定。

蘇偉碩自2020年起多次公開宣講「人體食用萊克多巴安殘留豬肉有影響精神健康的風險,會影響腦部及胎兒發育」、「呼吸就可能吸到萊劑」、「可能與自閉症有關」,遭衛福部認定散布不實訊息予以告發。

 

雄檢偵辦將近一年多,終於在2022年6月24日將蘇偉碩不起訴。蘇偉碩因此向陳時中、吳秀梅提起刑事誣告罪及民事求償100萬元。刑事部分,北檢將陳、吳2人不起訴。

更多新聞:酒後打賭「游到對岸給1千」 失聯高職生1天後尋獲成浮屍

民事部分,一審認為,衛福部是針對錯誤資訊提告,蘇偉碩後來也有更正錯誤數據,衛福部、食藥署發布新聞澄清,依法告發,沒有違法或不當,判決蘇偉碩敗訴。蘇偉碩不服上訴至二審,並追加求償共150萬元。
 

二審認為,蘇當時援用原論文實驗數據誤植,實際應係「搖頭丸(MDMA)的0.25倍」,食藥署查證後發布新聞澄清、接受媒體訪問時的內容,目的在避免民眾誤解而過度恐慌,核屬執行職務所為,且沒有不實,也沒對蘇男為不堪的侮辱性言詞,難認屬侵害蘇男名譽權行為,駁回蘇偉碩上訴確定。

更多新聞:大姑涉詐欺!徐巧芯借貸、墊付說不清 台灣基進黨告發3罪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偉碩#陳時中#吳秀梅#反萊豬#高院#求償#衛福部#食藥署#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1000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