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中官媒:要打奉陪但不能被槍逼著談


發佈時間:2018/09/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2: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共官媒今天針對北京發表中美貿易戰白皮書發表文章說,「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的意思是「你要打,我奉陪」,中國可以談判,但不能接受「拿槍頂著腦袋逼迫談」的無理。

這篇由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的文章還說,中國的應戰是為了「推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發展」。這一「健康發展」是指「有分歧沒關係」,但要在世界貿易組織(WTO)、雙邊的架構裡談。

 

中國官方24日發表「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內容提到「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的字眼。文章則說,這句話的意思是「你要打,我奉陪」。中國可以談判,但不能接受這種單邊主義、霸淩式「拿槍頂著腦袋逼迫談」的無理。

文章指出,這本白皮書是中國首次針對中美貿易摩擦問題作出「專門發布」。是中國在面對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加徵關稅行為下,以正式官方文件的形式,用數據和事例對美國的「開戰理由」作出回應。

這篇文章聲稱,外國商品要進入美國確實不容易。「在這些歧視、審查、壁壘等問題上,中國的中籤率總是高得驚人」。例如,2013至2015年,美國的外國投資委員會共審查了39個經濟體的387起交易,中國就占74起,比重19%,連續3年位居被審查國之首。
 

文章又說,中國的立場從來明確、一貫且堅定。只不過在美方「恐嚇式的大棒、到處宣揚的輿論戰下」,中國也很有必要「跟世界說個清楚」,給市場的各個參與方「講明利害、吃定心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談判#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9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