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暴佛羅倫斯移動緩慢 豪雨和風暴潮恐致災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6:15

襲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颶風佛羅倫斯,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風暴,但它的移動速度緩慢,挾帶的豪雨和引發的風暴潮,可能會帶來更多淹水災情。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傳出有5人因為這場風暴而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裡水越淹越高,佛羅倫斯襲擊北卡羅來納州,強風豪雨在當地造成嚴重災情,不只加油站建築被吹倒,大樹也被強風拔起。威靈頓市裡更有一處變電箱因為強風吹襲而爆炸,陷入一片黑暗。

記者:「風暴的中心會繼續在北卡和南卡海邊徘徊一天,會引發威脅生命的風暴潮,危險的強風和豪雨。」

佛羅倫斯雖然從颶風減弱成熱帶風暴,但是移動速度緩慢,恐怕會引發更多淹水災情。

 
氣象主播:「最需要擔心的就是水量,不論是從地面風暴潮帶來的,或是從空中降雨所帶來的,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上述提到的兩種情況,都受風暴移動緩慢影響。」

佛羅倫斯帶來的豪雨和風暴潮,使得北卡羅來納州不少地區街道成了河道,救難人員出動橡皮艇或是卡車載人,同時也從空中派出直升機救民眾脫困。

民眾:「我的人生裡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這實在太可怕了。」

被救出的民眾餘悸猶存,而受到停電和大樹倒塌的影響,救難人員想即時挺進災區也變得困難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颶風#佛羅倫斯#災情#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599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