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和國務卿不同調 美對北韓釋矛盾訊息


發佈時間:2018/09/07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09: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佩奧今天針對北韓釋出矛盾訊息。川普讚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龐佩奧卻說平壤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兩人論調差異令外界對美國外交政策疑慮加深。

川普近3個月前才在新加坡和金正恩會談,並取得對方承諾進行非核化。金正恩據傳對川普有信心,川普今天對他表示讚美。

 

川普在推特寫道:「北韓的金正恩表明『對川普總統堅定不移的信心』。感謝金委員長。我們將一起完成這件事!」

昨天會見金正恩的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透露,金正恩強調,他「對川普的信任依舊未變」。鄭義溶並把南韓總統文在寅的信轉交給金正恩。

鄭義溶又說,金正恩表示,他有意和美方密切合作,以求在「川普總統第一個任期內」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
 

然而,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印度對記者發言時,態度則較為保留。他對於平壤6月至今並未進行核子試爆或飛彈試射表示歡迎,但他也說,金正恩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龐佩奧在新德里對記者表示,北韓「是唯一依照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SC)決議做出承諾的國家」,「我們將繼續和他們合作,以實現…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且讓金委員長實現他6月12日在新加坡對川普總統做出的承諾」。

但龐佩奧又說:「現實是還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我們沒見到任何核子試爆,也沒見到任何飛彈試射,我們認為這是很棒的事。但要說服金委員長採取我們談到的戰略轉變,以帶給北韓人民更光明的未來,我們仍要繼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龐佩奧#川普#金正恩#北韓#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2475

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