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何時再談? 陸官員暗示美期中選前不再談


發佈時間:2018/08/2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6: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第4輪貿易談判如外界預期無功而返,陸媒指談判應該還會繼續,彭博則引述消息人士說,中方官員提出在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不再進行談判的可能。

在停頓兩個多月後,中美第4輪貿易談判22至23日在美國華府舉行。外界對這場今年以來代表官員層級最低的磋商雖不抱太大希望,但據指雙方盼藉此促成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的再度會面,以免貿易戰一路走向兩敗俱傷局面。

 

彭博(Bloomberg)今天在報導中引述了解談判內情的消息人士說,中美雙方這次並未對下一次談判做出安排,中方官員並提出在11月美國期中選舉前不再進行談判的可能性。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6日投票。

美國期中選舉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將於11月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隨後20國集團(G20)峰會將於11月30日在阿根廷舉行,外界視這兩場活動為川普和習近平會面的絕佳時機。

對於這次在華府的第4輪磋商,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引述分析說,從雙方會後的公開說法來看,這次談判可能不輕鬆,但應該沒有破裂,談判應該還會繼續。
 

中國商務部今天在官網表示,這次磋商「就雙方關注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建設性、坦誠的交流」。雙方將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觸。

美方的聲明則說,美方代表團將就磋商內容向主管官員匯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中國#美國#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61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