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巴克外送分析出爐 北上廣深最愛喝「拿鐵」


發佈時間:2018/08/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20:54

大陸星巴克和阿里巴巴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未來消費者不用進到實體店也能喝得到,日前有大陸媒體搶先公布相關大數據資料,發現北上廣深一線城市,外賣訂單同質性高,最愛喝的都是拿鐵,排名第二的也都一樣,是美式咖啡。

圖/TVBS

 
主持人:「有請餓了麼騎手、盒馬的小哥,送上咖啡。」

星巴克和阿里巴巴宣布達成新零售全面戰略合作,第一步就是開通咖啡外送,將由餓了麼全面承接。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徐宏:「配送費我這裡先不透露,會有各式各樣的一些玩法。」

 
詳細做法阿里巴巴先賣關子,不過餓了麼反倒先露了披露大數據資料,根據新京報報導,星巴克在北上廣深的外送訂單中,銷量最好的都是拿鐵,第二名都是美式咖啡,同質性很高,但到了第三名就出現變化,北京人愛喝星冰樂,上海人則偏愛可頌雞肉捲。

星巴克全球執行長Kevin Johnson:「星巴克的特殊之處在於,我們持續改造自身,持續想像新體驗和新事物的可能性。」

緊抓市場潮流,未來大陸消費者不用進店也能喝到星巴克,從消費時段來看,下午茶深圳佔比最高,北京集中在午餐,上海則是偏愛在早餐和宵夜喝上一杯咖啡。

相對於星巴克積極開拓新市場,過去大陸奶茶霸主香飄飄,地位出現動搖,根據2018年業績報告,淨利潤下滑近8成,虧損超過2億台幣。

市場分析,香飄飄廣告費過高、產品單一,是失敗的主要原因,加上網路時代咖啡品牌各個求新求變、講究現做,都成為包裝飲料銷售的一大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巴克#阿里巴巴#拿鐵#美式#咖啡#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1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