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百萬人、全球僅30萬 網羅AI人才從「娃娃抓起」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21:20

全球企業都在招攬AI人工智能人才,北京的台灣科技公司,舉辦國中小學生的AI設計比賽,要自己寫程式,讓手中玩偶或模型車動起來,希望從小培養學生興趣。

圖/TVBS

 
參賽選手:「這個程式是我們第一個程式,我現在要找第3個程式。(如果找不到怎麼辦啊),找不到那就只能重新編了啊。」

小選手口氣有點急,因為才剛寫好的程式碼,怎麼電腦就是找不到。

參賽選手:「它有一個溫度傳感器,然後感應後就會說,歡迎來到新疆,歡迎來到烏魯木齊。」

 
圖/TVBS

隊友倒是不慌不忙,檢查線路有沒有問題。這是在北京舉辦的AI挑戰賽,小朋友動手做成品,透過程式編碼,讓玩偶可以依據指令自己動起來。

TVBS記者陳乙杉:「這裡近百位的國中小選手,幾乎都是大陸各地,萬中選一的,因為只要他們參加這場AI挑戰賽,拿到前一到二名的話,基本上主辦單位,就會送他們到,美國和德國申請參加發明展。」

指導老師:「你把那個全關了,把原來那個無人駕駛加進去。」

圖/TVBS

所以指導老師也好緊張,隔空在休息時間給提示。另一場無人駕駛競賽,同樣是融入AI,讓模型車自己感應路徑找方向。

指導老師:「然後今天學生又遇到新問題,他們就要去適應,所以這就是比賽給孩子,帶來的一種學習。」

根據騰訊調查,全球AI人才目前僅30萬人,但需求量高達百萬人以上,企業乾脆自己來辦比賽,從小培養學生AI知識,搶才大作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企業#AI#人工智能#人才#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443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