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6小時換車!身障翁「自綁車後座」遠征 背後原因炸淚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2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23:33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全球熱浪來襲,大陸多個地區近日都出現40度高溫,然而重慶1名80歲退休教師卻不畏酷暑,經常帶著心臟藥、拄著拐杖在外奔波,並花上6、7個小時換乘5趟公車,甚至為了搭便車,用1根繩子把自己綁在機車後座,而千里迢迢的「遠征」只為了在遠方等待自己授課的身障小兄妹,背後故事賺人熱淚。

據大陸《重慶晚報》報導,80歲的鄧林明是名退休教師,年事已高的他不僅是身障人士,心臟也有毛病,平時必須依靠枴杖才能行走,還得隨身攜帶救命藥品;雖然身體狀況不佳,他每個月仍堅持遠赴偏僻農村替1對不能說話、無法走路的吳姓小兄妹上課,但這段路程卻是一點也不輕鬆。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為了抵達小兄妹所在的新泉村,鄧林明早上6時許就得出門,花上6小時一路換搭5班公車,才能到達距目的地約5公里的渝北興隆鎮,然而能不能搭上往村裡的小巴還得看運氣,等不到車時,他只能搭乘攬客的摩托車或搭便車,又因為手抖無法抓牢,只好用1條繩子把自己和騎士緊緊捆住,以防摔下車。

報導指出,吳家小兄妹說話含糊不清,只能依靠一條板凳挪動,因為狀況特殊,學校規定需要有家長陪讀,而因緣際會得知此事的鄧林明決定幫忙,每月不畏辛勞前往新泉村1、2次,每次待上3到5天,有時甚至1個禮拜,就是希望小兄妹能學會讀書寫字,未來生活才不會有問題。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皇天不負苦心人,鄧林明的努力也獲得回應,小兄妹從一開始完全無法溝通,到現在可以用紙條交流,而當地小學知道2人情況,也將40多名教師納入「送教行列」,每2週免費前往教書1次,並承諾若孩子測驗達到水平,將為他們發放國小畢業證書,讓鄧林明相當欣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教師#身障#農村#教書#兄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355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