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蜂28年成神醫 村民排隊等「被螫」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16:21
圖/翻攝自騰訊網
圖/翻攝自騰訊網

一位在河南嵩山養蜂28年的,平時最忙的不是養蜂工作,反而是午休時間,因為會有大批民眾慕名而來,到他養蜂場排隊,只為了給蜜蜂「螫一下」。

外號「老仝」的養蜂人,從事這行業已經28年,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他入行後從雜誌上看到被蜜蜂螫到能治病,因此開始對「蜂療」產生興趣,一開始也不太相信,先拿自己做實驗,效果意外的好,大約養蜂3年後,他開始用蜂療幫助其他人。

 

前來向老仝求助的,大多是附近村民,許多都是頸椎不舒服、腰痛腿疼等等,還有長了腫瘤的人也來,他說蜂療對「氣管炎、哮喘、消炎、抗腫瘤、抗癌效果非常好」,還笑稱不能治100種病,起碼能治90種,包含很多疑難雜症。

圖/翻攝自騰訊網

老仝笑說,別人的午休時間,就是他最忙碌的時候,因為民眾大多選此時來做蜂療,平均1天至少30人以上,多的時候1天有上百人。略懂醫學的老仝,在每次蜂療前,都會先在患者的皮膚上做小測試,只要有過敏反應者,就不適合用此方式治療。

 
老仝做蜂療時,按照狀況不同,有些放在穴位上,但基本上是「哪疼蟄哪」,他熟練地抓著蜜蜂往疼痛處靠近,只見蜂針一螫,留在皮膚上,還可看到蜂針仍在顫動。

圖/翻攝自騰訊網

有民眾表示,腰疼一螫就好了,甚至連回家睡覺也更安穩。老仝的蜂療從開始到現在已經25年,仍舊堅持完全免費。不少民眾心裡過意不去,都會主動買他養蜂場的產品,就這樣一來一往,熱心助人的老仝,也成就了自己的養蜂事業。

對於蜂療的行為,河南當地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的針灸主任趙俐黎表示,蜂療自古以來就存在,是有科學根據的,主要針對疼痛性的關節病有明顯療效,但必須注意掌握蜂毒的量,以避免引發其他疾病或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養蜂#蜂療#蜂針#老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0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