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賽狗場關閉 600隻格雷伊獵犬找家


發佈時間:2018/06/27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5: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門逸園賽狗場結束營業,預訂7月21日搬離原址,但場內飼養的約600隻格雷伊獵犬前途未卜。由於傳出無人領養的狗可能送往大陸,動保團體大力反對,呼籲政府拯救所有格雷伊獵犬。

香港01報導,逸園日前舉辦領養日,有不少香港民眾遠赴澳門「救狗」,但香港政府領養手續沒有相應放寬,不少人失望而回。

 

澳門狗會與澳門動物組織及機構這個月已協辦3場領養日,但送養效果不彰,600多隻格雷伊獵犬只送出數十隻。報導說,7月1日最後一場領養會,沒有送出的狗可能被送往海外或大陸。

中國大陸較缺乏動保法規,且「玉林狗肉節」惡名在外,引起不少澳門動保人士恐慌。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主席馬丁斯(Albano Martins)表示,會阻止任何格雷伊獵犬被送往大陸,「格雷伊獵犬不應送去任何沒法律保障牠們的國家或地區。」
 

澳門愛協動物收容所表示,上一場領養日有超過100人出席,當中大部分為香港人,但香港漁護署的防疫中心空間不足,無法容納數百隻格雷伊獵犬隔離120天,使領養日期往後拖延至年底,不少領養人因而卻步。呼籲港府放寬規定,將隔離期縮短至半個月或一個月。

香港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目前只接獲領養格雷伊獵犬來港的電話查詢,並未收到任何正式申請。港府明白公眾對澳門狗場格雷伊獵犬的關注,當局正與澳門相關部門商討,在不影響公眾及動物健康前題下,「作出特別安排」。

格雷伊獵犬原產於中東地區,是世上跑速最快的狗種,時速可達70公里。格雷伊獵犬外型兇惡,但大多數性格溫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賽狗場#格雷伊獵犬#中國#狗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635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