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媒報導中國惡意倍增 台灣人為護民主上街


發佈時間:2018/06/27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09:42
圖/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提供
圖/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提供

抗議中國大陸對台灣加強打壓,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今參與僑胞組織的「與台灣同行」健行活動,比利時媒體關注台灣人為民主走上街頭,報導中國對台灣的惡意作為倍增。

比利時主流法語媒體晚訊報(Le Soir)今天以大幅版面刊登總統蔡英文相片,並以「台灣在布魯塞爾為其民主健走-北京加強對台北打壓,台灣人本週二為維護民主遊行」為標題,報導台灣人民因應中國打壓作為。

 

這篇報導表示,台灣外交官向來非常謹慎,字斟句酌以避免與北京的關係更加惡化。但是今天上午駐布魯塞爾的台灣代表處參加僑胞舉辦的公民抗議健走活動。

文章表示,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曾厚仁說明,代表處協助台灣僑民組織這次遊行,「今年以來,北京對台灣打壓日增,手段日益粗暴。中國誘使我們的友邦與台灣斷交:五月初是多明尼加共和國,五月底則是布吉納法索。此外中國要求國際企業,尤其是航空公司,更改網站稱呼台灣的方式,矮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並揚言懲罰不遵守該要求的企業。」

曾厚仁強調這顯然欺人太甚,許多台灣民眾訂機票返家,對包括漢莎航空,荷蘭皇家航空和法國航空在內的航空公司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深感難過不滿;白宮批評中國這個要求是「歐威爾式的胡說八道」;而歐盟的對外事務部則譴責其「干涉企業自由」。在美國,大多數公司未予理會該要求,但在歐洲情況卻非如此,所以大家決定上街遊行。
 

他說,台灣人被教導要敬重和順從。但是現在他們必須大聲說出來,這將是歐洲首都第一次台灣人的遊行,台灣希望得到歐洲朋友的國際支持。今天遊行主題是「與台灣同行!」要表達的是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一個尊重人權的真正的民主國家。遊行不會針對任何人,而是請國際支持台灣及其民主。

晚訊報表示,自2016年5月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中國確實對台灣的惡意作為倍增,例如施壓多個國家放棄台灣轉而承認中國,另中國連續第2年阻撓台灣參加5月份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除羞辱台灣外,更加上令人擔憂的軍機艦演習。

這篇文章指出,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決定加強軍備,向美國購買射程可達中國沿海的飛彈,而美國國會最近通過「台灣旅行法」,讓兩國之間高層可以互訪,另一個法案則通過美艦泊台的預算,但是撰文記者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掌舵之下,沒有什麼事是肯定的。

文章另引述總統蔡英文6月25日表示,這不僅是台灣面臨的挑戰,也是對亞太區域和全球面臨的挑戰。中國在南中國海有主權爭議的島礁建設軍事設施。今天是台灣,明天可能是任何其他受到中國擴張影響的國家。這些國家的民主及自由都可能受中國壓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主#中國#打壓#遊行#台灣旅行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37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