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魯夫」捐8億元? 2年前神秘善心人曝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22:17
航海王主角魯夫(左上)。圖/ONE PIECE官方臉書粉絲頁
航海王主角魯夫(左上)。圖/ONE PIECE官方臉書粉絲頁

2016年4月時,日本熊本縣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烈地震,因地震深度僅12公里,是淺層地震,加上多起餘震,釀出不少災情。就在各界幫助重建同時,有2筆總和高達8億元日圓,相當於2億多元台幣的善款,被發現是用知名漫畫《航海王》主角「魯夫」的名字捐出,2年過去了,捐款人身分終於曝光。

居住在熊本地區民眾的生活,在各界幫助下已經逐漸重回軌道,而當時的捐款如何應用也相當受到關注。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接受當地議會質詢時,坦然回答分別在2016年、2017年,有各是日幣5億元與3億元的捐款,雖然署名「蒙其.D.魯夫」,但其實就是《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

 

據了解熊本就是尾田的故鄉,當時捐款曾要求不要曝光,受款的地方政府也依照意願幫他保密。今年4月份,尾田榮一郎獲頒「熊本榮譽縣民」,當時已經傳出要花1300萬日圓,約台幣350萬元要設置魯夫銅像,引起居民不少罵聲,說捐款經費應該優先給災民使用。

爭議持續至今,真相終於曝光,蒲島郁夫也透露,未來會在縣內多處設置草帽海賊團不同角色的銅像,並持續與尾田合作,利用漫畫結合觀光,來重振當地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賊#航海王#魯夫#熊本#尾田榮一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90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