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磋商第3輪 美媒:沒達成協議


發佈時間:2018/06/0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雖然陸媒報導,昨天結束談判的中美貿易第3輪磋商「取得積極、具體進展」。但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第3輪談判「雙方沒有達成協議」。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今天報導,「美中第三輪貿易談判以無結果告終」。報導指出,在國際媒體對美中最新的貿易談判結果做出負面報導之際,北京官方媒體似乎是在努力發掘這輪沒有協議的會談的積極意義。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昨天下午報導,中方發表聲明說,中美雙方就落實兩國在華盛頓的共識,「在農業、能源等多個領域進行了良好溝通,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相關細節有待雙方最終確認。」

中方聲明最後強調,「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談判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

美國之音今天引述紐約時報報導,「美中雙方顯然相持不下,這就使川普政府面臨如何應對中國的工業政策的問題。這一僵局也使兩國之間一個棘手的問題懸而未決,這就是中國的通訊設備製造公司中興的問題。」
 

報導說,美國總統川普這次派遣北京的談判人員基本上是一個「出口促銷團隊」,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帶隊,包括來自財政部和農業部的高級官員。「很明顯的是,美國的談判團隊這次沒有來自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署)的高級官員。」

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先前威脅要每年對中國的500億美元的產品價加徵25%關稅,另外每年對來自中國的30億美元的鋼鋁產品加徵關稅。

報導指出,除了關稅爭議之外,中國官員還對中興通訊案表示深度關切。

美聯社也報導,中美最新一輪談判結束,沒有發表聯合聲明,雙方也沒有提供細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中興通訊#鋼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180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