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撤回6月軍演邀請 美陸關係氣氛詭譎


發佈時間:2018/05/24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39
圖/TVBS
圖/TVBS

美國撤回之前向中國大陸發出,原定6月登場的環太平洋多國聯合軍演邀請。正在訪美的大陸外長王毅,批評美國這個作法沒有建設性。而王毅也主動提及台灣,他提醒美國要小心處理涉台問題,說是中美關係的重要基礎。

圖/TVBS

 
大陸外長王毅神情凝重,表情不悅,因為美方23日撤回了之前向大陸解放軍所發出的環太平洋多國聯合軍事演習的邀請,對於同一天訪美的王毅來說,根本就是狠狠打臉。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對於南海軍事化的問題,表達嚴正關切。」

大陸2014和2016年都有參加環太軍演,但美國對於大陸把南海島礁軍事化,不滿終於決定撤回今年邀請,對此王毅表示,他們只是在自己的島礁上,建設一些必要的防衛的設施。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這是國際法賦予每一個主權國家的自保權和自衛權。

圖/TVBS

王毅也在聯合記者會上主動提了台灣問題。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因為這涉及到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務必要慎重的妥善的處理好涉台的問題,來維護中美關係的大局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而被安排好提問的大陸央視記者,唯一的提問就是,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有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沒有改變,跟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圖/TVBS

雖然龐佩奧簡單回答沒有改變,但過去國務院回答對台政策,通常會引用「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龐佩奧卻隻字未提。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大陸外長王毅在跟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的首次會談後,主動提台灣對國務院的川普人馬設下規則,劃清紅線的意圖不言可喻。」

美中外交關係再度陷入詭譎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龐佩奧#外交#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6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