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中3億頭彩 連18年低調捐款行善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2:56
英國一對夫妻18年前中樂透頭獎,這些年來持續捐了超過三分之二的善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對夫妻18年前中樂透頭獎,這些年來持續捐了超過三分之二的善款。(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一對雷格(Ray&Barbara Wragg)夫妻,在18年前重了76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元)的頭彩獎金,但他們並未因此亂花錢,而是從領到獎金的第2個禮拜開始,就持續不斷地捐款行善,至今18年來已經捐出了三分之二的獎金,幫助了不少弱勢族群。前陣子雷格太太因病辭世,享壽77歲。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外媒報導,雷格夫妻住在英國的雪菲爾(Sheffiled),18年前一注獨得樂透頭獎,他們先是花了41.5萬英鎊(約新台幣1653萬)買了間新房子、新車、幫3名孩子付清房貸。雷格夫妻表示,760萬英鎊對他們而言實在是太多了,於是他們就決定要幫助其他弱勢的朋友們。

 

雷格夫妻把大約三分之二的獎金,先後捐款給醫院和安養院,讓他們可以添購設備和幫助其他病患;另外也請了250位兒童去看聖誕劇,還送師生們到農場體驗戶外教學等,十分熱心幫助別人。

到了晚年,雷格太太的健康狀況不佳,但她還是很熱心助人,捐款幫助60名參與過大戰的老兵聚會;18年來,雷格夫妻一共花了550萬英鎊(約新台幣2.2億元)在慈善用途上。只是雷格太太敵不過病魔的襲擊,上個禮拜不幸因病辭世,享壽77歲,大家都稱她是「樂透天使」,紛紛前往送她最後一程。

現年已經高齡80歲的雷格先生透露,有一次得知一名小男孩辛苦存錢買下的腳踏車被偷了,他們立刻就買了一輛新的腳踏車送給對方,「當時看見男孩臉上開心的笑容,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看到男孩開心的笑容,夫妻倆也跟著心情快樂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樂透天使#英鎊#樂透#捐款行善#腳踏車#安養院#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105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