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風暴前寧靜 新加坡市井小民反應大不同


發佈時間:2018/06/0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16: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飯店房間陸續被搶訂一空,警方準備封鎖全市,數千名記者摩拳擦掌,預定飛到新加坡採訪最受世人矚目的場面: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

美國和北韓高階官員展開搶救「川金會」大作戰,如火如荼籌備這場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歷史性高峰會。對於大批媒體和外交官員即將湧入,新加坡民眾反應兩樣情,有些人比較擔心他們平靜的生活可能受影響,有些店家則是嗅到商機。

 

法新社報導,多名參與籌備川金會的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預料會有大約3000人申請媒體採訪證。新加坡上一場可以相提並論的盛會就是2015年的「馬習會」,不過川金會的媒體陣仗,應會很容易就勝過馬習會。當年有數百名記者見證兩岸領導人習近平和馬英九會面。

儘管全球領袖屏息以待,日益期盼川金會能促使北韓永久放棄核武計畫,部分新加坡民眾更關心的是人潮湧入,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張安東尼(Chang Anthony,音譯)問說:「政府可以宣布這個特殊的日子全國放假一天嗎?」克雷恩(Timothy Klein)則感嘆:「慘了,世上兩個最不受歡迎的領導人要為了世界和平來到這裡。」
 

屆時維安肯定會非常森嚴,川金會會場周圍將有為數眾多的警察派駐和封路措施。

不過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研究員林大偉(Lim Tai Wei)淡化川金會恐造成廣泛干擾的疑慮。他告訴法新社:「大家得記住這個國家2015年有舉行馬習會的經驗,先前也接待過幾位美國總統。」

除此之外,店家也嗅到商機。有業者推出「川」、「金」特調酒,甚至推出「美國決戰北韓」的活動,讓顧客玩遊戲中也能搭上時事熱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99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