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男遭美洲獅啃咬「滿頭血」 朋友嚇得逃跑卻先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20:20
圖/翻攝每日郵報。下同
圖/翻攝每日郵報。下同

美國華盛頓州上週六(19日)傳出美洲獅攻擊人事件,31歲塞德鮑姆(Isaac M. Sederbaum)與32歲布魯克斯(Sonja J. Brooks)2名單車騎士出遊時,遭美洲獅尾隨攻擊,結果1人慘死1人受傷,警方目前已將傷人美洲獅擊斃。這是當地90年來,第一次發生美洲獅咬死人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週六早上約11時, 2名單車騎士在山區裡騎單車時,遇到了一隻美洲獅,他們立即停下車,試圖用聲音嚇走對方,美洲獅雖然離開了一會,但隨後又折返朝他們攻擊並咬住塞德鮑姆的頭。布魯克斯見狀後嚇得立即尖叫騎車逃跑,沒想到此舉反而引起美洲獅注意,慘遭追上並將他拖回巢穴。

 
 
最後重傷的塞德鮑姆幸運脫困後,又騎了約3公里的路手機才終於恢復訊號,讓他順利報警求救,雖然身受重傷,但送醫時神智清醒,目前已無生命危險。警方後來在美洲獅巢穴裡找到布魯克斯的遺體,並表示已經將肇事的美洲獅擊斃。

 
對此專家呼籲民眾,如果在野外碰到美洲獅,不要驚慌奔跑,停住腳步並儘速抱起小孩,奔跑反而會刺激美洲獅的追獵本能,應鎮定面向美洲獅,用堅定語氣說話,可站到樹上、大石上或張開外套,盡可能讓體積變大,嚇跑美洲獅。
 
 
據了解華盛頓州約有2千頭野生美洲獅,當局每年准許獵人獵殺250頭,過去雖然偶有攻擊人類事件,但大多數時候,美洲獅只會攻擊家畜、家禽,這次是當地90年來,第一次發生美洲獅咬死人的案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獅子#老虎#美洲獅#攻擊人#咬死#單車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588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