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東北出老虎 遊客夏天或可直擊


發佈時間:2018/03/0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5: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世界有60%的老虎是在印度,但因環境改變,老虎生存不易。但印度專家最近發現,在東北部積雪山區發現老虎蹤跡,相當罕見,遊客今年夏天造訪當地時,將可能看到老虎。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引述印度國家老虎保育局(National Tiger Conservation Authority,NTCA)局長史文(Debabrata Swain)說,最近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藏南地區)的迪邦山谷(Dibang Valley)上游,發現十幾頭老虎蹤跡。

 

史文指出,以印度現在情況,在東北部雪地發現老虎極不尋常。在阿魯納查省,約有十幾頭老虎,印度國家老虎保護局已至少確認8頭老虎,且正在印度東北部進行採樣,而老虎普查也正採用更精確的目擊方法,連跨越印度與緬甸的邊界也不會排除採樣。

印度環境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表示,顯然老虎在印度東北部的棲息地已超出原本的阿薩姆省(Assam)範圍,除在阿魯納查省發現老虎蹤跡外,也在曼尼普爾省(Manipur)、那加蘭省(Nagaland)等其他東北省分發現老虎蹤跡。

他指出,最近甚至還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丹縣(Dang)與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納西(Nashik)地區邊界,及果阿(Goa)、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馬哈拉什特拉省邊界,聽聞有老虎出沒。
 

瓦德漢認為,隨著上述新的老虎棲息地出現,代表環境部在老虎保育的努力上,出現健康發展的跡象。

他說,政府希望老虎普查能在年底前完成,以取得更精確數據。因為如果有30%的老虎生存在老虎保育區外,那就需要設置更多老虎保育區,在老虎普查完成後,預計老虎保育區會增加。

根據先前的普查,印度老虎達到2226頭,年均成長率為6%,印度政府也不斷增加老虎保育預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老虎#印度#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556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