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暫停火 磋商2天達成6共識


發佈時間:2018/05/2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4: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貿易戰經過兩天,雙方代表團磋商,終於確定暫時停火,聯合聲明中,兩國達成六大共識,當中包括大陸將大幅採購美國商品,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等等,但對於美國提出的削減2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方案,聲明中沒提到,中興通訊制裁事件同樣隻字未提。

示意圖/TVBS

 
劍拔弩張的中美貿易戰,終於在20日暫時落幕。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美雙方最強烈的要求就是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由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代表團,和美方經過兩天磋商,達成六大共識,包括大陸將大幅採購美國商品、增加美國農產品、能源出口等等,並承諾雙方都要加強智財權保護。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國經濟轉向高品質發展,因此我們需要擴大國內市場,增加進口,以滿足人民需求和經濟增長,國家發展需要。」

看似雙贏局面,但聯合聲明中,沒提到大量採購金額,中興通訊遭美國商務部制裁事件,也隻字未提。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星期五就聯合聲明內容爭執了一晚,美國都沒辦法說服中國接受削減2000億美元,對華貿易逆差的方案。

針對磋商結果,有海外中文媒體評論,其實大陸讓步很多,只是雙方密而不宣,美國不繼續施加壓力,目的是為了讓6月川金會順利舉行,避免和大陸產生過多摩擦,只是世界兩大經濟體,貿易戰停火,也帶動中概股行情,台股、陸股都開紅盤,兩國有了共識,多多少少減低了股市的不利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中國#美國#關稅#協議#逆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19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