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古老武術之一 印度戰舞融合瑜珈形式


發佈時間:2018/05/1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3:47
圖/翻攝自Kalaripayattu.org
圖/翻攝自Kalaripayattu.org

印度戰舞是一種融合近身格鬥和瑜珈的武術形式。練習印度戰舞需要有絕佳的身體柔軟度才能克敵制勝,這種武術流傳至今超過2千年,習武者除了要精進武術之外也要休習心性,也被譽為是偉大的世界遺產之一。

圖/翻攝自Kalaripayattu.org

 
已經74歲的米娜是世界上最年長的印度戰舞武術家。看她靈活的身手,短棍對打還是游刃有餘。不但是大師級的武術家也開班授課,學生來自海內外各地。

印度戰舞武術家米娜:「人們都說現在我是國內唯一一個最年長的印度戰舞練習者,他們(學生)都稱我叫媽媽或祖母,在過去家長對女孩練習印度戰舞都會感到猶豫不決,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不管是女孩或是媽媽甚至是祖母都要來學習,當你練習印度戰舞這種武術,你會感覺到它能提供你的自我防衛能力和自信,據說印度戰舞對身心靈的健康是有助益的,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要來學習印度戰舞的原因。」

印度戰舞流傳至今,已經超過2千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武術之一。而且這種武術形式除了具有近身格鬥的技巧外,還融合了瑜珈姿勢,也重視習武者的心靈修行。

 
印度戰舞武術家米娜:「我們這裡是不收費的,當學生修習結束後,離開前他們都要貢獻一套招式才能畢業,許多印度戰舞的新招式,印度戰舞的大師就會出現,這讓我相信印度戰舞會持續下去。」

每年要教導超過150位學生,米娜儘管已經70好幾了,不過她依舊樂在其中,要將自己所學代代相傳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戰舞#格鬥#瑜珈#武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23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