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重力瑜珈太美! 百老匯前舞者發明


發佈時間:2018/04/1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4:54
圖/Interlude Fitness YouTube
圖/Interlude Fitness YouTube

用吊床帶把自己懸掛半空中,再做出各種動作,這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反重力瑜珈。一位美國百老匯前舞者無意中發現這項運動,沒想到意外掀起風靡全球的新熱潮。

圖/Interlude Fitness YouTube

 
兩手抓著布料,宛如小飛俠在空中翱翔,接下來讓脊椎緊貼布料,彎腰直接懸掛,最後還爬入吊床裡休息,就像襁褓中的嬰兒,標榜懸掛半空中能舒展全身肌肉筋骨,這是全球時下最流行的反重力瑜珈。

還有外國業者配上花香療法,讓上課的人拋出花瓣後開始訓練,反重力瑜珈注重動作和美感學,而發明這項運動的,其實是美國百老匯的一名前舞者。

瑜珈教練哈里森:「我們沒辦法在太小的舞台上表演,我們就決定往空中吧,我們不是馬戲團表演者,我們是體操表演者和舞者,我知道人可以在吊床中吊掛在觀眾的頭上表演。」

 
拿到了夜店的表演合約,但舞台太小沒法跳,哈里森發揮奇想把用吊床吊在天花板上,設計反重力舞蹈,哈里森從小肢體其實就已經很靈活。

哈里森:「翻滾攀爬前後空翻,翻轉上下移動,就是這種熱情讓我走上,非常獨特的道路。」

曾擔任2002年美國冬奧會閉幕表演的編舞,哈里森也把吊床體操搬上百老匯,而這種原本只屬於演唱會舞台的絢麗演出,哈里森和舞群卻發現,練習後竟然緩解了他們長久以來的背痛問題。

哈里森:「我們的動作混合力道、靈活度和敏捷性,因為你是在3D空間移動,但因為是減壓動作,所以完成後感覺會煥然一新。」

哈里森於是創立品牌開班指導,世界各地的瑜珈教練也跟上新潮,發明各種各樣的高難度動作和名稱,橫臂式、猴子式、跳傘式,各種動作考驗訓練者的肌肉力道和信心,吊床還是哈里森自己研發。

瑜珈教練:「吊床相當牢固,它應該可以承受600公斤的重量,也可以應付很多拉扯分離緊壓捏扯,可以用它做出很多動作。」

有訓練者宣稱練反重力瑜珈,曾幫助自己生產後腹部直肌分離的問題,也有人表示能幫助血液循環緩解背部痠痛,但其實能不能在半空中懸掛練瑜珈
,還得看膽量。
 

練習反重力瑜珈動作看似相當優美,不過提醒民眾還得必須衡量,自己身體的實際狀況以免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瑜珈#反重力#吊床#百老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4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