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火山危機升級! 新增第19道裂縫


發佈時間:2018/05/1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18:12
圖/翻攝自Big Think
圖/翻攝自Big Think

夏威夷大島火山危機持續升級!第19條裂縫出現,火山岩漿不斷噴發,現在已經有40棟建物被波及,預計還會有類似爆炸般的噴發、現在已經有近2000多人被疏散,還有300人陸續抵達臨時庇護所。

圖/翻攝自Big Think

 
綿延長達數公里,滾燙岩漿不斷地湧出!美國夏威夷大島「基拉韋亞火山」持續噴發,火山裂縫新增到第19道,裂縫中不斷滲出的熔岩蔓延到附近的高速公路,當地政府再度對附近居民發出緊急撤離通知。

住宅區民眾:「當我第一次注意到時,我還以為是噴射機的聲音。」

距離第一次基拉韋亞火山活動已經10天,噴發後熔岩一路流進當地的住宅區,連馬路都裂開;透過空拍鏡頭地表呈現一片紅通通,當地已經有40棟建物被波及,高達2千多民眾撤離,陸續還有300人抵達臨時庇護所。

 
撤離民眾:「當你搬進來這個火山區,到這個島上來,就等於進入了他們地盤。」

地質學家發現,目前岩漿水平持續往下降,若是降到比地下水位還要低,可能會再導致一連串的噴發。沒人知道下一次的噴發何時會發生,岩漿也持續蔓延擴散,這些撤離的居民想要回家,恐怕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威夷#火山#岩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0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