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重要關頭 馬克洪促德國扛起改革大任


發佈時間:2018/05/10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4: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敦促德國,在歐洲聯盟(EU)處於「歷史時刻」之際,扛起領導改革的重責大任。數小時後,歐盟將頒給馬克洪重要獎項,表彰他對凝聚歐洲的貢獻。

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提出歐盟改革方案,例如設置歐盟共同財政部長和共同預算等,由於柏林至今仍不願接受,馬克洪強調歐盟砲口一致的重要性。

 

馬克洪表示,美國背棄伊朗核子協議與巴黎氣候協定,還揚言要對盟邦課徵懲罰性的貿易關稅,越來越自行其是的此時,歐洲站在重要關口。

他接受德國的廣播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我們今天站在歐洲的歷史時刻…歐洲負責確保我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制定的多邊秩序,而今天,這個秩序卻不時遭到動搖。」

馬克洪說,為了確保秩序,歐洲必須強大。
 

他坦承,德國去年9月大選沒有確定的贏家,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歷經好幾個月的政治僵局,才勉強組成聯合政府,需要時間重整旗鼓。

但馬克洪說,現在是時候了,「德國應該在6月底前草擬」對歐洲改革提案的「回應」。

「值此歷史時刻,我非常希望總理和她的政府履行責任。」

馬克洪是在德國西部的亞琛(Aachen)發表上述談話。他將在這裡領取歐盟查理曼獎(Charlemagne Prize),得獎原因是他加強歐盟凝聚和整合「有感染力的熱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克洪#改革#歐盟#查理曼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80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