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局勢緊張 馬克洪籲法印澳組戰略軸心


發佈時間:2018/05/0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0: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呼籲成立法國、印度和澳洲新戰略聯盟,以回應亞太區重重挑戰,以及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國大陸。

路透社報導,馬克洪在訪問澳洲的第2天行程中表示,志同道合的民主政體應締結更密切的關係。法國2016年簽訂380億美元合約,供應澳洲海軍潛艦,馬克洪希望此行能更凝聚兩國國防關係。

 

馬克洪在澳洲海軍基地演講說:「我們不天真:如果我們想被中國視為和尊為平等的夥伴,就必須認同自己。」

馬克洪1月出訪中國時曾警告北京,中國的「一帶一路」不該是「單行道」。

接著他在3月時飛往印度,矢言強化國防夥伴關係。印度2016年就有購買法國戰艦。
 

馬克洪表示:「新的巴黎-德里-坎培拉軸心,對這個區域絕對重要,也絕對是印太區域的共同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克洪#澳洲#印度#法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36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