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是否退伊朗核協議 馬克洪坦言不知


發佈時間:2018/05/02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7: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上週在華府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曾試圖說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但他今天坦言,仍不知道川普將做出何種決定。

法新社報導,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強化對伊朗核協議的支持態度,並稱沒有人樂見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升高;但也承認,這項協議有待加強。

 

美國將在5月12日期限前決定,是否繼續支持伊朗2015年與6個世界強權達成的這項核協議;而如今川普揚言,會在期限前退出協議。

這項協議對伊朗的核計劃施以嚴格限制,以換取國際社會放寬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馬克洪正在雪梨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他站在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身旁說:「我不知道美國總統5月12日將做出什麼決定。」
 

他表示:「我只想說,無論川普做出什麼決定,我們都必須準備進行範圍比較廣大的談判以達成比較大範圍的協議,因為我認為,沒有人希望中東爆發戰爭或緊張情勢升高。」

川普批評這項約束伊朗核計畫的協議「瘋狂」及「荒謬」,主張採取新措施,以反制伊朗彈道飛彈計畫及支持中東各地好戰團體的立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克洪#川普#伊朗#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14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