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退出伊朗核協議 法德英領導人頭大


發佈時間:2018/05/09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0: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是歐洲各國領導人難以接受的苦事,有可能導致跨大西洋關係出現裂縫。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過去一年花時間與川普培養情感,在歐洲聯盟領導人中與川普關係最密切。他上月到華府進行國是訪問時,將挽救伊朗核子協議列為優先處理事項之一。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4月底也造訪美國,她與馬克宏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直到最後一刻都緊密合作。

川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他們旋即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這個決定「令人遺憾與擔憂」,但表示仍將繼續堅守承諾。

他們說:「我們政府仍會致力於維持協議,並將與協議其餘各方合作,以確保這項協議依舊不變。」
 

他們指出,這包括「與協議相關的伊朗人民經濟利益」,這意味著歐洲企業理論上可繼續在那裡投資和經營。

這看似將使得這3國還有俄羅斯、中國與歐盟這些所有簽署國與華盛頓產生直接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馬克洪#梅伊#梅克爾#核協議#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90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