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力挽狂瀾盼救核協議 伊朗不看好


發佈時間:2018/05/10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0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是個「錯誤」;但伊朗不看好法國及歐洲能挽救核子協議。

根據法國總統府公布馬克洪接受德國第一電視台(ARD)與德國之聲(DW)訪問內容,馬克洪說:「我對美國總統的決定感到遺憾,我覺得那是個錯誤,這也是為何我們歐洲決定要留在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內。」

 

馬克洪強調,重申伊朗核子協議的承諾,對歐洲主要國家很重要,並提到稍早已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通電話。

他說:「我藉此機會告訴羅哈尼總統,歐洲各國決定留在核協議內,能夠防止伊朗立即重啟核子活動,避免緊張升溫。」

不過「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羅哈尼今天與馬克洪通電話時表示,歐洲想挽救伊朗核子協議,機會有限。
 

ISNA引述羅哈尼告訴馬克洪的話說:「根據目前的情況,歐洲只剩非常有限的機會能保住核協議,且需儘快闡明自身立場、宣示自身義務與盼望達成的目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馬克洪今天除重申歐洲對伊朗核協議的承諾,也敦促德黑蘭參與日後就伊朗彈道飛彈計畫的討論。

馬克洪與羅哈尼通電話,鄭重表達挽救伊朗核協議的意願。據法國總統府所公布,馬克洪敦促伊朗「與參各方進行廣泛討論」,包括2025年以後的核子計畫、彈道飛彈計畫及伊朗在中東各地的行動。

伊朗核子協議含「日落條款」,允許伊朗在2025年後逐步重啟部分核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馬克洪#伊朗#核協議#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08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