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愛吃 陸小龍蝦供不應求市價大漲25%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2:09
圖/環球時報微博
圖/環球時報微博

小龍蝦在大陸被稱為平民美食,花少少的錢就能吃到一大盤,但也因為太受歡迎,需求量年年攀高,今年跟去年相比已經增加3成,價格跟著水漲船高貴了25%,在北京兩個人叫一盤普通大小的小龍蝦,總共10隻就要花台幣至少700元,這樣的價錢過去能點到的份量,足夠3至4人一起吃了。

圖/環球時報微博

 
滿滿一盤小龍蝦,三五好友相約一起嗑,在大陸這是最流行的國民美食,但今年想吃荷包得要夠深才行。

小龍蝦餐廳店員:「牠每天的價錢都不一樣,每天的價錢都不一樣,假如現在5點、6點,他賣的是8元的,10點以後,有可能10元、20元,就這樣賣,價錢不一樣。」

北京最出名的小龍蝦一條街,簋街價錢依大小來分,進什麼貨就賣什麼價,每到夏天旺季還會漲,今年到目前為止同比增長了25%。

 
一盤超過台幣700元,過去這金額足夠3至4個人吃,漲幅這麼大,全是因為吃的人太多了。

小龍蝦經銷商:「去年每年要3千斤的客戶量,現在差不多一年就翻了,要5000斤、6000斤。」 

大陸媒體調查,小龍蝦產量其實並沒有減少,只是需求量增加超過3成,加上今年又有世界盃足球賽,小龍蝦身價恐怕還會再攀高。

湖北小龍蝦養殖戶趙甫軍:「到池子來搶,搶購,一撈起來就買走了,(每天都這樣嗎)每天都這樣。」 

湖北是大陸小龍蝦養殖規模最大的地方,每天都有大盤商來搶貨,養殖戶一天下水2、3趟都還不夠應付,僧多粥少拉高市價,也讓小龍蝦檔次不再平民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蝦#漲價#養殖#美食#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69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