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牆越邊境 百名中美洲移民闖美求庇護


發佈時間:2018/04/3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3: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跟墨西哥邊境聚集了大批中美洲的移民,他們打算要到美國尋求庇護,這讓川普很不滿,表示這些移民大軍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美墨邊境的牆一定要繼續蓋下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群人的屁股坐在高聳的欄杆上,一隻腳在墨西哥的空中晃,一隻腳掛在美國的天空底下。這些聚集在美墨邊境的人是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都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跟薩爾瓦多,他們走路、搭巴士,經過3千英里超過50小時的旅途跟等待,終於抵達墨西哥北邊,離美國只有一步之遙。

CNN記者:「她說感覺很不真實,她離美國好近,他們奮鬥那麼久就是為了要到這。」

CNN記者從這位宏都拉斯的移民,4月初展開長途跋涉時就跟在旁邊拍攝,這名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想來美國尋求庇護。

 
宏都拉斯移民:「很多人認為我們就是早上起床展開旅程,但這對孩子們來說很難做這個決度,不簡單,要離開你的家庭。」

單親媽媽說黑幫控制了她的村莊,威脅要把他兒子殺掉,治安敗壞、政府無能處理,她只能出走。

宏都拉斯移民:「我不擔心會有什麼壞事發生在我身上,但非常擔心孩子們。」

4月初想去美國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大約有1500人,但到了4月底他們在墨西哥集合時,人數變少了,因為有些人害怕美國會把他們抓起來,他們得被迫跟孩子分開。

墨西哥允許許多移民者能暫時待在墨西哥,有些人選擇在墨西哥尋求庇護,避免跟川普政府打交道。

美國聖地牙哥靠近美墨邊界附近,圍牆的另一端有挺移民的團體,要讓柵欄另一端的人知道,美國歡迎你們。

移民支持者:「我們來這裡要讓他們(移民者)知道,我們會張開雙臂跟以開放的心胸歡迎他們。」

 
人權律師:「我們不是白人主義國家,這是為什麼我們有自由女神像,我們是一個保衛人權、願意為它而戰的國家。」

但顯然總統川普不那麼想。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有看到一大群人,那一大批移民車隊來臨嗎?你們有看到嗎?我們的法規就是那麼弱。」

川普在密西根為共和黨期中選舉造勢,講話的口氣彷彿又回到2016年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要有圍牆,我們要快點擁有它,我們需要安全,我們需要牆我們要最終要有它,牆已開始蓋了。」

 
想尋求庇護的移民目前剩下約4百人,他們打算賭一賭自己的命運。

記者:「你會害怕嗎?」

宏都拉斯移民:「不,我不害怕,因為我相信上帝,我知道一切會沒事的。」

偷渡會被抓,他們於是尋正規庇護,但最後能不能圓夢,其中實在有太多不可測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庇護#美墨#邊境#難民#移民#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827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