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缺席白宮記者晚宴 星光也黯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0: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舉行記者協會晚宴,總統川普因為向來與媒體不睦,因此已經連續2年缺席盛會,晚宴星光黯淡,好萊塢的大咖名人都沒出席,政治人物出席的也不踴躍,今年的記者晚宴是由喜劇女星蜜雪兒沃夫主持,不過她的笑話分寸拿捏失當,被批太低俗,尤其是對白宮發言人珊德斯,玩笑開得太過火,引發人身攻擊的反彈,現場不時傳出抗議聲,而且冷場不斷,川普總統則是來到密西根參加造勢晚會,「文金會」圓滿落幕,朝鮮半島無核化有望,川普自認有推波助瀾之功,得意地炫耀這項外交政績,支持者也大喊,川普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讓川普樂得合不攏嘴,不過在移民政策上,近日美墨邊界湧入大批移民,成為當地治安隱憂,川普警告國會,如果不通過築牆費用,他不惜讓聯邦政府再度關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在週6舉行了一年一度的記者協會晚宴,總統川普連續2年缺席盛會,不過今年他倒是鼓勵幕僚們踴躍參加,白宮發言人珊德斯以及「護川大將」資深幕僚康威,算是晚宴中較有知名度的政治人物,好萊塢名人則是全數缺席。

今年晚宴的主持人是喜劇演員蜜雪兒沃夫,她一上台就先挖苦,頻繁被炒魷魚的內閣官員們。

喜劇演員蜜雪兒沃夫:「我確實有很多內閣官員的笑話,但是我全都丟掉了,因為他們都被開除了,內閣被撤換的速度,比星巴克趕黑人顧客出門還要快。」

 
隨後主持人又把矛頭,指向了議員們,諷刺他們在國會怠忽職守。

喜劇演員蜜雪兒沃夫:「我要提醒各位,我是來講笑話的,我沒有議程 ,我也不打算完成甚麼任務,所以在現場的議員們,一定會感到賓至如歸。」

與川普對簿公堂的A片女星丹尼爾,她的律師也出席晚宴,主持人當然不會放過,調侃總統桃色風波的機會。

喜劇演員蜜雪兒沃夫:「我知道你們有些人希望我(閉嘴),但現在是2018年,我是一名女性,所以你沒辦法讓我閉嘴,除非你讓律師麥克柯恩,匯13萬美金到我的帳戶(諷:封口費)。」

不過蜜雪兒沃夫的笑話,越講越低俗,甚至有點不堪入耳,台下不時傳出抗議聲,而且冷場不斷,最後女主持人還拿白宮發言人珊德斯開刀,嘲諷她愛說謊,但她的拿捏分寸嚴重失當,被外界批評是人身攻擊。

喜劇演員蜜雪兒沃夫:「我個人很喜歡珊德斯,因為她很足智多謀,她會焚燒事實,然後用灰燼來畫完美的煙燻眼妝,也許她的煙燻妝是天生的,也許這也是謊言,應該是謊言啦!」

川普與媒體一向不睦,對出席白宮記者晚宴興趣缺缺,今年轉而向他的支持者取暖,前往密西根州參加造勢晚會。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應該聽說了,我今晚受邀參加白宮記者協會晚宴,這裡不是要比白宮虛偽的記協晚宴要好嗎?這裡好玩多了。」

南北韓歷史性峰會圓滿落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做出放棄核武的承諾,川普認為這都是在他推波助瀾下的成果,他得意地宣布這項外交政績,現場的支持者也大喊,川普應該要得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總統川普:「我記得過去3、4個月很艱難...」
支持群眾:「諾貝爾獎!諾貝爾獎!諾貝爾獎!」
美國總統川普:「不要啦,那很不錯,諾貝爾獎,哈哈。」

就在川普造勢的同時,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正湧入大批的中美洲移民,他們大多在國內遭黑幫暴力或是政治迫害,過去幾天有近400位移民,坐著巴士來到美墨邊界,希望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但美國海關收容所已經客滿,因此拒絕移民越界進入美國,大量滯留邊境的移民,也成為美墨2國頭痛的問題,川普在造勢會上 ,再度痛批美國移民政策失靈。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有看到一群移民隊伍,朝我們的邊界而來嗎?我們的法律很弱又悲哀,我們正和墨西哥政府合作,阻止這些移民湧入,但美國有全世界最糟糕的法律。」

川普也警告國會,如果預算案中不加入美墨築牆的經費,他不惜在9月臨時預算到期之後,再度讓聯邦政府停擺,只不過距離期中選舉不遠,讓共和黨人士不免擔心選情受到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記者#晚宴#墨西哥#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2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