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隔空互罵到領袖會 川金兩人各有盤算


發佈時間:2018/04/23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2: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成為國際外交舞台上最搶手的人物,兩韓峰會後緊接著就是要和川普會面,日前更宣布放棄核試爆和飛彈試射,跌破外界眼鏡,到底這場外交斡旋,金正恩在玩什麼把戲,美國媒體分析他想要各國接受北韓,認可北韓是主權國家,而川普則希望藉此成為敲開北韓大門的美國英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金正恩笑咪咪合照握手的這一幕真的會發生嗎?在1個多月前,美國總統要和北韓領導人碰面根本是天方夜談,但現在局勢大反轉。

美國總統川普:「這對北韓是好事,對全世界來說也是好事。」

一口答應要和金正恩見面,川普的快人快語嚇壞了美國外交官們,因為川普完全打破常規。

 
記者vs.前美國特使羅伯特金恩:「你有使用過秘密管道嗎?」

記者vs.前美國特使羅伯特金恩:「我和北韓外交官見過面,在美國和北韓都有,我們有他們的電話號碼、E-mail帳號,他們北韓也有我們的電話號碼和E-mail帳號。」

他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時期專門和北韓交涉的美國特使,和北韓打交道一切依循外交規範。

羅伯特金恩:「在外交上我們負責準備縮小雙方歧見,當我們將雙方要求到相近程度,才會在最後階段將兩國領袖會面,由他們進行協商。」

但是現在川普這一招看起來有重大突破,但外交官們也擔心,川普會因此就讓金正恩達到終極目標,就是這一張合照。

羅伯特金恩:「如果有川金會合照,金正恩就贏了,和川普面對面坐下來談,是金正恩想要的。」

因為如果有這樣的合照出現,就代表金正恩和川普是平起平坐,換句話說美國認可了北韓的存在。

 
旁白:「金正恩相信他的核武,會讓他取得所有他想要的東西,一種認可,被國際間認可為一個國家的合法性。」

被各國接受為主權國家,賦予金正恩政權合法性,這恐怕才是金正恩想要的,那川普圖的是什麼呢?

學者:「如果北韓成為了一個正常國家,成為了一個像大陸這樣經濟開放的國家,川普會變成英雄呀。」

學者以前美國總統尼克森出訪大陸,和毛澤東握手的這一幕,拿來對照這次的川金會,若是北韓真的開放,川普絕對在歷史留名。

學者:「川普政府做到了過去歐巴馬政府和小布希政府都沒能做到的事,就是讓大陸加入這場激進制裁的遊戲。」

 
現在全世界都在高度關注,但北韓人民知道將發生什麼事嗎?恐怕還不太清楚,依舊把川普視為頭號大敵。

北韓民眾:「每個北韓人聽到川普說的話,一定都會很火大的啦,因為他威脅要毀滅全北韓呀,他還是人嗎他,他是狼吧。」

有人把川普比喻為狼,但有人直接叫他邪惡美帝。

北韓民眾:「我對一般美國人沒什麼概念,我恨美國帝國主義,我不喜歡,所有北韓人都恨總統川普。」

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和金正恩到底會發生什麼事,談些什麼,到底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恐怕要等他們兩人真正過招才能分高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川普#北韓#金正恩#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14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