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峰會流程敲定! 文在寅將與金正恩共晚宴


發佈時間:2018/04/2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2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高峰會本週五即將登場,雙方幕僚正積極確認所有會面流程跟細節,今天工作會義敲定,文在寅和金正恩上午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面後,會有正式的歡迎儀式及晚宴,而南韓今天也展現善意,暫停邊界的心戰廣播,為文金會締造良好氣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邊界這幾週來格外熱鬧,為了本週五登場的兩韓峰會,先是整修又帶媒體團參觀,南北韓官員更是密集會面。

南韓青瓦臺官員:「今天北韓提議要針對維安措施和媒體報導舉行高級別會談,北韓提議要在北韓一側的統一閣進行,我方同意了。」

在經過好幾輪的高級別工作會議後,終於替文金會敲定大致流程,南北韓領袖確定將在本週五上午在南韓這一側的和平之家進行首次會面,之後會依序舉行正式歡迎儀式、雙方領袖會晤以及歡迎晚宴,另外北韓也同意讓南韓的媒體記者跨境採訪,而在峰會前,南韓更罕見宣布過去頻繁在邊界進行的心戰喊話先暫時喊卡。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在首次兩韓峰會前,就從今天開始,南韓國防部暫停在非軍事區對北韓廣播,緩和兩韓之間的軍事緊張及培養峰會和平氣氛。」

這是2年多來南韓首次停止對北韓進行心戰喊話,上一次已經是2015年,只停止一段時間,2016年1月又開始,而且連南韓當紅天團BIGBANG等的歌都被當成是國家的心戰工具。現在釋出極大善意,就是希望這場峰會能順利舉行,只是要把兩韓間可能的衝突要降到最低,還得看另一方。

南韓和美國每年固定進行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今年顯得格外低調。

美軍指揮官伯格森:「自韓戰開始時,美國就承諾了南韓,美國從那時候就開始駐守在這,美國承諾了南韓,不管是藉由條約還是緊密的個人情感連結。」

去年還推出類似形象影片的宣傳,強化美韓同盟,但現在南韓可能希望美國愈低調愈好,只是喬不攏的還有薩德。

大批抗議民眾堵住入口,還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南韓反薩德群眾在主要通道處紮營接力抗議,讓安裝薩德的進度大落後,

主播:「抗議民眾連續數個月,都擋住入口阻擋工程用材料進入薩德部署基地。」

 
現在隨著金正恩宣布放棄核試爆和飛彈試射,南韓這座已經迎進門的薩德該怎麼進行下去,恐怕又會引發一場激烈辯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韓#北韓#金正恩#南韓#文在寅#文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