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紀會談前 文找媒體會商、金開黨委大會


發佈時間:2018/04/2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2: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之間的「文金會」下週5就要登場!為了讓會談順利進行,兩韓各有動作,文在寅找48家媒體老闆進青瓦台集思廣益,至於金正恩也召開黨委會,要再次定調北韓的發展路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兩韓邊界上的南韓坡州市,這2天格外熱鬧。

日本記者:「這是通往北韓的檢查哨,上面寫著2018年領袖會談,好像要進行歡樂的活動,感覺有點奇妙。」

南韓政府組織了採訪團,帶各國記者先參觀「文金會」會場。

 
日本記者:「這裡就是舉行南北領袖峰會,位於南韓這邊的「和平之家」,現在正在進行整修。」

為了這場世紀會談,南韓花了2個星期整修和平之家,在會談前夕邊界上的兩韓軍人少了點緊張,卻多了點作秀的味道。

日本記者:「正好有北韓的士兵,3個人走了下來,他們走路的方式非常特別。」

眼見國際媒體到訪,北韓讓軍人出來表演一下,這次文金會兩位領袖會以什麼方式見面開場備受關注。

南北分裂後的首度領袖會議,金正日前往平壤順安機場迎接金大中到訪,成為兩韓和平的歷史性畫面。

2007年金正日在平壤425文化會館前,等了盧武鉉足足5分鐘,同樣讓人印象深刻。

南韓媒體猜測這次碰頭的地點,應該就會在板門店的兩韓邊界上。

 
南韓記者:「文在寅總統在會談前,與其說在和平之家等待,比照過去領袖會談,像金正日委員長那樣,前去迎接(金正恩)的可能性更高。」

為了讓會談能順利,文在寅還邀請南韓各大媒體老闆進入青瓦台,這可是18年來的第一次。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峰會期間媒體會是政府的伙伴,也要請報導機關代表的各位能集思廣益。」

文在寅向媒體老闆請益,要讓兩韓關係邁向和平,至於金正恩也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

韓聯社記者:「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這是迎合重大歷史轉換期的需求,針對問題決定新政策,所召開的會議。」

 
北朝鮮大学院大学教授:「這是為了穩固長久的和平態勢,對非核化、和平協議、關係正常化、南北關係發展等等問題討論,可預期(會議)將包含北韓如何取得主導權的戰略目的。」

希望能繼2013年的中央委員會,決議「核武、經濟並進」路線後,再次重整北韓的發展路線。

東國大學教授:「(為了經濟)來和緩對外緊張關係,為了解決這問題才安排一連串的領袖峰會,也有可能針對這樣的外交路線與相關的立場,再次做整理。」

為了讓2位領導人能事先磋商,南韓的青瓦台已經和北韓的國務委員會建立起熱線。

青瓦台發言人:「南北領袖間的熱線已在週五開通,事務官之間的實驗通話將在20日舉行。」

預計在下週領袖峰會前,文在寅和金正恩會先通話,為會談內容定調。

兩韓分裂超過70年,文金會和隨之而來的川金會,或許將改變全球的和平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金會#熱線#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01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