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倒數4天 北韓秘密核武級石墨廠曝光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9:48
圖/華盛頓郵報
圖/華盛頓郵報

眾所矚目的兩韓領袖峰會倒數4天,雙方持續釋出新的善意,南韓宣布停止在邊界用廣播器向北韓進行心戰喊話,並且在峰會期間舉行的韓美軍演,也將降低訓練強度,創造和平氣氛。北韓方面的讓步更是任各界震驚,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子試驗和試射飛彈,並且要廢棄核試場,但卻被美國拍到一組衛星照片打臉,發現北韓疑似在生產用來打造核子反應爐的重要建材超純石墨,再度引起外界質疑平壤當局的誠意,而美國和G7最新表示,除非北韓完全解除核武,不然將不停止施壓制裁。

圖/華盛頓郵報

 
23日凌晨4點半,北韓發生2.3地震,距離第6次核試場只有5公里,後來被南韓氣象局判定為自然地震,但還是把各國嚇一跳,因為過去這個週末,金正恩才宣佈要放棄核子試驗。

北韓主播李春姬:「2018年4月21日開始,我方將停止核試驗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為了確保終止核試透明化,北部的核試場也將被廢棄。」

專家認為北韓宣布關閉核試場並沒有太大實質的意義,因為地下坑道在經過6次試爆,地層鬆動可能早就崩塌不能再使用,甚至有輻射外洩的疑慮,金正恩表面上是釋出善意,但其實根本只是虛晃一招。

 
南山大學平岩俊司教授:「現在這個階段還不算是放棄核武的宣言,在南北韓以及美朝會面實現之前,應該多少會遵守,停止核試及飛彈試射的承諾。」

說是不進行核武試驗,但卻可能轉往地下作核武材料軍售,美國智庫「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分析衛星照片發現,位於北部的城市青水有幾棟紅色屋頂的工廠,疑似在生產超純石墨(ultrapure form of graphite),這種材料是用來打造核子反應爐的重要建材,卻出現在北韓軍售的冊子上疑似要賣給其他國家。

南韓記者:「(美方學者表示)北韓擁有石墨生產工廠,這些年為了維持生產石墨,也曾經買入新的機器,另外也將尖端石墨的生產技術,轉移給中國的科學家。」

週五文金會進入倒數,南韓為了創造和平氣氛,宣布停止用擴音器向北韓心戰喊話,進行批評,上一次使用這項戰術,是因為平壤當局進行第4次核試,目前在南北韓邊境共有30台以上類似的廣播設備。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我們希望這個決定,能停止兩韓間的相互批評及輿論,創造和平以及全新的開始。」

另外因為南韓平昌冬奧而推遲的美韓聯合軍演「關鍵決斷」,也開始為期2週的演習,但在文金會期間,可能降低訓練強度,以便談判能順利進行。

南韓記者:「當前半段軍演結束後,盟軍預計將在峰會期間,進行更多評估而非訓練。」

 
另外對於即將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的美朝會面,也可能再添新的變數,雖然北韓正式在發展核武上作出讓步,但最新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平壤必須完全放棄核武才能換取解除制裁。

而國際社會似乎也對北韓沒有太大信心,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G7七國外長峰會上,包括英國、德國、日本在內等國一致表示,將不會對北韓停止施壓,直到平壤完全停止核武。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關於北韓是G7的最優先議題之一,我方領導各方進行討論,一致認為,期待北韓能採取無核化措施。」

而即將展開川金會的板門店和平之家已經進行最後裝修階段,明天南韓方面將進行峰會彩排,尤其是在媒體的轉播技術上,希望在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踏入兩韓分界的剎那,讓全球一起見證歷史時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武#金正恩#美國#G7#石墨廠#兩韓#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2366

0.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