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英法出兵攻敘國 海空夾擊猛烈空襲


發佈時間:2018/04/14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5 11: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報復敘利亞化武行動,美英法三國聯合出兵,針對敘利亞多處化武軍事中心進行攻擊,美國派出3艘驅逐艦發射百枚戰斧飛彈,同時派出一架B-1轟炸機,法國同樣採海空夾擊,出動飆風戰機,英國則派出4架龍捲風式戰機展開空襲。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飛彈接連衝向天際,飆風戰機升空執行任務,美國的黑色13日星期五與英法2國聯合出兵,目標直搗敘利亞化武中心。

CNN記者華許:「攻擊的目標一個在大馬士革研發製作化武的研究中心,還有一個在霍姆斯的民營機構,位在首都北部,在南部一點還有一個指揮部,應該是儲存化武的地點。」

從地圖上來看,美英法三國軍力部署圍繞著敘利亞,可以分別從不同角度一路鎖定中心發動攻擊。

 
CNN主播:「美國有2艘驅逐艦在附近,還有可能有一艘潛艇,這也幾乎可以確定法國戰艦也在地中海東部。」

美國官員透露,至少有3艘以紅海為基地的美軍軍艦,發射戰斧飛彈,戰斧飛彈射程2000多公里,命中率可達85%以上,還有一架B-1轟炸機負責發射長程飛彈。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們今年所使用火力是去年的一倍,我們會非常精準且確實,同時這也是場強大的空襲。」

而法國也採海空夾擊,派出飆風戰機,不但可以空中加油、時速可達1390公里,也能發射空對地導彈,英國則有4架龍捲風GR4戰機,時速最高2432公里,可以發射暴風影巡弋飛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我們知道這是誰做的,我們盟友也知道是誰做的,俄羅斯可以抱怨這是假新聞,但沒有人會買帳。」

三國聯軍至少發射110枚飛彈,集中敘利亞政府部門,同時避開俄羅斯軍事基地,俄國的S-300、S-400防空網沒有派上用場;至於敘利亞官方則聲稱他們啟動飛彈防禦系統,成功攔截超過20枚聯軍飛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敘利亞#空襲#飛彈#美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5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