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敘利亞化武攻擊 川普嗆俄:準備接飛彈吧


發佈時間:2018/04/1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政府軍疑似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美國認定阿薩德政權和俄羅斯要為此負責,川普直接透過推特向俄國嗆聲,準備好迎接飛彈來襲,美軍隨時可能對敘利亞報復性空襲,但事隔一天,川普又改口在推特上表示,他從沒說過何時會攻打敘利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劃破夜空的亮點出現在敘利亞上空,敘利亞在化武攻擊事件後,遭到一波空襲。美國方面否認發動這波空襲,但類似的報復性軍事行動,很可能就近在眼前。

CNN記者引述川普推文:「他寫到俄羅斯承諾要擊落所有射向敘利亞的飛彈,俄羅斯請準備,這些優秀嶄新智慧型的飛彈即將來襲。」

川普在先前推特上痛罵阿薩德是禽獸,現在更放話,表示將會出動飛彈空襲敘利亞。聯合國安理會變成美俄的口水戰場,川普決定展現強硬態度。眼看箭在弦上,空襲恐怕成為確定的選項,國防部長馬提斯也表示軍事行動已經準備好,就等川普一聲令下。杜魯門號航艦打擊群也準備往中東方向移動,7艘戰艦,包括搭載戰斧巡弋飛彈的唐納德庫克號、德國黑森號護衛艦都會隨行。

 
海軍准將布萊克:「6500位最菁英的美國士兵將參與航行服務,我們已經完成訓練,我們準備好要迎接任何任務,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準備好了。」

去年同樣因為化武攻擊,美國發射59枚戰斧飛彈的報復性空襲,很可能再度上演。美方現在有2艘服役中的軍艦,可能還有一艘隱匿的潛水艇在敘利亞外海,準備隨時發射衛星導航威力強大的戰斧飛彈,這可能就是川普推特中所指的智慧型飛彈。

戰事一觸即發,航空業也忙著因應,就怕飛彈不長眼,又發生2014年馬航在烏克蘭的慘劇。歐洲航空安全單位已經警告航空業者,未來很可能在地中海東部地區,有空襲行動會展開。

面對美國即將展開空襲,俄羅斯也準備好應戰,陸續將飛彈以及衛星系統的鎖定目標轉移向地中海地區。美國要面對的將會是俄羅斯在敘利亞部署的銅牆鐵壁。

俄羅斯國防專家布隆克:「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力通常是由S-400防空飛彈系統來保護,以及S-300飛彈部署在東地中海俄羅斯海軍戰艦上,還有一些低階的點對點飛彈以及中程飛彈系統。」

但專家認為,俄羅斯在敘利亞的部署還不夠全面,如果美國展開強硬大規模空襲,俄羅斯恐怕會難以招架。

俄羅斯國防專家布隆克:「如果俄羅斯決定要對美國發射的飛彈展開回擊,他們很可能在美國之前就先用光飛彈,這會讓他們面臨風險。」

 
剛連任的普欽,這次在敘利亞化武事件上顯得相對低調。西方國家跟俄羅斯,從間諜毒殺案到化武事件,大國角力明爭暗鬥持續升溫。專家分析,認為俄羅斯應該希望藉此展現軍事實力,美國在敘利亞的空襲,很可能只是普欽外交棋盤上的一步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化武#攻擊#阿薩德#川普#飛彈#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8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