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臉書廣告「全面消失」 營運長:用戶擬付費


發佈時間:2018/04/0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18:14
圖/TVBS
圖/TVBS

臉書洩資風波持續發酵,而臉書營運長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由於目前臉書的商業模式,會收集用戶的個資再投以針對性的廣告來賺取廣告商的費用,但相對的如果用戶不希望自己的個資被拿來操作,臉書就可能需要付費。

圖/TVBS

 
臉書洩資風波持續延燒,現在更傳出如果用戶不想個資被廣告商拿走的話,有可能需要付費。點開臉書,滑沒幾下就跳出衣服、鞋子和飾品的廣告,平常關注啥像是被猜中一樣。

民眾:「妳只要關注過任何一個網頁之後,就會無限出現在妳的臉書裡面,關閉後又出現一個關閉,就會想說那乾脆不要開好了。」

民眾:「個資洩漏的風波知道之後有點擔心。」

 
圖/TVBS

最擔心的還是個資外洩,而臉書營運長接受專訪時也坦言,臉書的商業模式會蒐集用戶資料,包含手機、訊息和地址等等,並針對用戶喜好提供針對性廣告,如果要完全排除有代價。

臉書營運長桑柏格:「我們有不同格式的選擇模式,在最高層級的資料上沒有可退出的模式,那會是付費的商品。」

不希望個資被拿來當作廣告鎖定對象,不過戶想完全排除廣告就得採付費式服務,雖然臉書無意改變營運模式,只是對於早已習慣免錢的用戶來說恐怕沒這麼容易,尤其現在的使用熱潮似乎也不比以往。

圖/TVBS

民眾:「它既然是一個社群平台,那他就應該要有保管好個資的責任吧。」

資安專家查士朝:「付費等於說用戶可以看到一些比較簡潔的畫面,缺點的話,某種程度上會有一些階級的歧視,或有一些分別。」

資安專家表示,如果真的要掏錢買APP恐怕會流失掉不少客群,不過免費的背後勢必也得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個資#外洩#付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0942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