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個資遭竊激增 最多達8700萬用戶


發佈時間:2018/04/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17: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之前傳出有大概5000萬名臉書用戶的個資被竊取,但沒想到這數字有攀升了;臉書出面表示,受影響人數最多達到8700萬人,而受影響範圍已經不再只是美國,甚至波及其他國家。而創辦人祖克柏也向媒體承認,臉書有在監控內建聊天室內的訊息內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臉書洩漏個資的風暴愈滾愈大,臉書週三出面宣布,有8700萬臉書用戶的個資恐怕已經被英國劍橋分析公司竊取,超乎外界原本估計的5000萬人,其中還包括來自加拿大、澳洲和新加坡的用戶。

CNN記者:「祖克柏說這個數字是最大影響人數,就是最多有多少人受影響,因此不會再超過8700萬人。」

面對影響不斷擴大,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親上火線與各家媒體電話聯訪。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我們對於責任是什麼,缺乏廣泛的認識,這是一個大錯誤,這是我的錯誤。」

但祖克柏也承認,其實臉書長期監控使用聊天室message的用戶,只要發現傳送的訊息有不妥就立即阻擋,但他強調臉書已經加強隱私設定,也不會再輕易相信臉書外掛程式的設計者,但劍橋分析公司也發聲明,反擊受影響人數沒有臉書宣稱這麼多。

CNN新聞主播:「劍橋分析公司說他們獲得不超過3000萬的被許可數據,這在我們與分析公司的合約中寫得清清楚楚。」

個資被盜人數遽增也出現要求祖克柏下台的聲浪,4月11日祖克柏要出席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他面對的壓力也愈來愈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個資#臉書#外洩#祖克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8

0.1681